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很多疑問.....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很多疑問.....


clarinetmum
clarinetmum 的照片
Member: 2583
Joined: 2011-09-2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您好, 我的BB 9週大, 全人奶, 現有以下的困難/疑問:

1. 近來差不多每天8,9點那餐奶, BB總是吃得很不耐煩, 一邊吃一邊發出想喊聲, 有時會向後扯開乳頭時會有噴奶,但當過了一陣沒有了噴奶時BB仍然很不耐煩,
還有BB會斷斷續續吃很久才肯睡覺, 有時前後共吃兩三小時

2. 還有一星期多便上班, 上班期間泵兩次奶與泵三次奶的奶量會有很大差別嗎? 每次泵多久較efficient (因在家泵時主要奶量會在頭10分鐘內泵出)? 如果上班期間所泵的奶不夠BB日間吃,那怎樣能夠增加泵出來的奶量?但上班期間能泵奶的時間有限…

3. 放了在雪櫃的凍奶能否放入冰箱雪凍變冰奶? 還是泵出來後要直接放入冰霜做冰奶? 「助」奶時能否用電熱水壼的熱水(98C)助熱給BB飲?

4. 試了兩三個星期, 每天有一餐奶家人會用奶樽餵BB飲泵出來的奶, 但現在BB仍然很抗拒, 試過換奶咀(起初用chu chu 母乳咀, 後來用chu chu原本的奶咀)都是一樣, BB會斷續邊飲邊哭, 一餐奶餵一兩個鐘才飲完

謝謝大家!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clarinetmum您好! 1.

clarinetmum您好!

1. 向後扯開乳頭時會有噴奶,這可能是奶水噴得太急,BB 吞唔切所以哭叫起來。餵奶前你的乳房會否很漲?

2. 一般來說,每次擠奶時間盡量相隔不超過4 - 5 小時為佳,以保持穩定的奶量。如果能夠在返工時間內擠三次奶當然是好,但也要視乎公司能否配合得到。如果奶庫的奶足夠的話,而每次擠出來的奶又夠BB 食,上班內擠兩次便足夠。關於上班擠奶技巧請參考:專題(二) 上班擠奶全攻略上班授乳小貼士

3. 詳盡解釋請看:儲存母乳時,每個奶瓶只裝了很少份量,很浪費位置及不夠奶瓶用,如何處理及暖奶可否加入凍奶內?剛擠出的母乳是否必須立刻雪藏,及如何儲存及可儲存多久?

4. 這的確是令上班媽媽苦惱的問題。

BB 不喜歡食奶樽,是BB 愛媽咪的表現。隨著日子耐左,BB 知道媽媽不在身邊,就會乖乖用奶樽食奶,現在的反抗是一時間未適應。

在這段期間,要用奶樽餵奶,可嘗試在BB 渴睡的時候,趁BB 半夢半醒之際餵奶,還有:多烚個奶嘴幾次,等佢軟少少,又可在食之前用暖水將奶嘴浸暖,若方法還是行不通,可試試換其他牌子。

如果BB 還是不肯用奶樽,之前有位媽媽是用匙更餵奶,BB 婆婆也可嘗試一下,方法請看謝謝嫲嫲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