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母乳Q&A / 上班擠奶及儲奶 / Q33. 怎樣混合不同時間擠出的母乳?如何節省儲存空間?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Q33. 怎樣混合不同時間擠出的母乳?如何節省儲存空間?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剛擠出的母乳不應該馬上加入已雪藏的母乳內(包括仍是液體及已結冰的),因為這會改變母乳的抗體和營養。你可將剛擠出的母乳,先放在雪櫃冷藏格冷藏後,才與之前已冷藏的母乳混和,那便可騰出奶瓶。同時,市面上亦有儲奶袋出售,它可以代替奶瓶儲存母乳,適合儲存較多母乳之用。雖然此類奶袋存放時較省位置,但此物不可循環再用,如果儲存量不多,不符合環保及經濟原則。

如要混入已結冰的母乳內,則可先將剛擠出的母乳冷藏約1小時後才加進去,然後放回冰格內,但加進去的凍奶份量必須少於已結冰的份量(例如:2安士已結冰的奶可混入1安士凍奶),以免令已結冰的母乳溶解。如溶解了,便需盡快飲用,不能再雪藏了。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