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嬰幼兒國際生長標準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嬰幼兒國際生長標準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世界衛生組織 (下稱"世衛") 於2006年4月27日發表嬰幼兒最新的國際生長標準,與舊有的標準不同,這個新的標準描述兒童應該如何的生長,將母乳哺育視為常模,同時提供所有健康幼兒的國際標準。

這個新的世界標準是一個多國多中心的研究計畫,由1997 至2003年收集來自不同國家(包括巴西、加纳、印度、挪威、阿曼和美國) 8,440位健康嬰幼兒的生長及其他資料。這個生長標準證實兒童頭五年的生長差異性主要是受營養、餵食方式、環境及健康照顧的影響,而不是受基因或人種的影響。

不過,香港大學發表的研究「Are universal standards for optimal infant growth appropriate? Evidence from a Hong Kong Chinese birth cohort. 」,港大對比一批香港新生兒生長過程及 2006 年世衛全球標準,發現港童 3 歲前生長與世衛標準類近,但 3 歲後平均較世衛標準矮。

故此世界衛生組織的生長標準只為家長提供參考,如有懷疑請向健康院查詢。

世界衛生組織的生長標準可以在其網站http://www.who.int/childgrowth/en/ 看得到或下載以下檔案:

附加檔案大小
出生至2歲男孩子身高成長曲線圖715.33 KB
出生至2歲男孩子體重成長曲線圖721.08 KB
出生至2歲女孩子身高成長曲線圖685.18 KB
出生至2歲女孩子體重成長曲線圖717.43 KB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