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為甚麼母乳最好?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為甚麼母乳最好?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世界衛生組織(WHO) 提倡嬰兒首六個月純以母乳餵養;然後引入固體食物,以母乳輔助餵養直至以兩歲以上。

為甚麼母乳對嬰兒最好?因為母乳是嬰兒最天然、健康、美味、可靠的食品:

為甚麼母乳對媽媽最好?因為餵母乳能預防疾病:

為甚麼母乳有益社會?因為母乳能節省醫療開支、減少環境污染:

  • 美國/歐洲的研究探討母乳育嬰及三種常見的幼兒疾病〔呼吸道感染、耳朵感染及腹瀉〕的關注。研究發現「從未授予母乳的嬰兒」的醫療開支比「只接受母乳達三個月或以上的嬰兒」多出 331-475美元,相對於約每嬰兒三千港元。如果所有嬰兒能夠純以母乳餵哺三個月或以上,香港便能因此而節省八千要至一億四千萬的醫療開支
  • 另一項研究估計在嬰兒出生的首年花費在購買嬰兒配方奶粉的開支約為八百五一五美元,若扣除授母乳母親的額外食物開支,購買嬰兒配方奶粉將會為有關之每一個香港家庭帶來超過四百美元或全香港合共一億四千萬港元的額外開支。
  • 醫院使用現成的嬰兒配方奶,嬰兒出生後的首三天的留院期,每天餵哺幼兒七次,若所有醫院合計,會為香港帶來最少五十萬奶樽及奶咀的廢物。
  • 以四百五十克容量的罐裝嬰兒配方奶粉為例,一個純嬰兒配方奶粉餵哺的幼兒,在一歲的時候己使用了九十五罐嬰兒配方奶粉。若用一千克容量的罐裝,也需要 40-50 罐。更加上不少用後報廢的奶樽及奶咀。香港每年能有35000 個嬰兒出生,這意味著使用嬰兒配方奶紛餵哺每年會為香港帶來二至四百萬的錫罐及其它廢料。如果持續依照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商的建議於周歲後繼續餵哺配方奶粉,那麼罐裝配方奶粉廢料亦相應增加。

餵哺母乳好處數之不盡,請即加入母乳餵哺大家庭!

歡迎將此頁廣傳開去,本文連結: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why_breast_is_best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