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可否再餵人奶?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可否再餵人奶?


farfeifar
farfeifar 的照片
Member: 1095
Joined: 2010-05-10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現在7星期大,在頭2星期都是半人奶半奶粉的,但因為頭一胎經驗不足和覺得辛苦而放棄了人奶; 現是全奶粉,但一天都會像徵式的給bb啜15分鐘人奶,看到各媽媽都很努力餵人奶,心都有一點遺憾,如果現在再想餵人奶還可以嗎?
因為一開始奶量太少,時常都餵不飽BB, 基本上1小時就要餵1次, 但現在已經完全沒有谷奶的感覺,但用手吱時還會有奶出,但試泵時只有10ml,我還可再重新做奶嗎? 謝謝!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farfeifar

yanual
yanual 的照片
Member: 1093
Joined: 2010-05-10
可以! 我都係最初4星期奶粉+人奶(1-2次),之後bb

可以!
我都係最初4星期奶粉+人奶(1-2次),之後bb用奶樽情況愈來愈差,就的起心肝埋身餵,而家bb 11星期啦,雖然有時仲係會比bb啜損,但見佢有增重,又食得玩得瞓得,真係辛苦都值得。
努力加油!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Breastfeeding tickers

candy fan
candy fan 的照片
Member: 899
Joined: 2010-02-27
可以的,只要你有恆心就可以了,人奶好好架,你要努力呀!

可以的,只要你有恆心就可以了,人奶好好架,你要努力呀!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farfeifar您好! 之前有不少媽媽情況跟你相似,母乳

farfeifar您好!

之前有不少媽媽情況跟你相似,母乳雖然停餵,但不會馬上回奶的,BB 還細,你還有機會再餵母乳,不放棄就是成功了一半,詳細的建議請看:
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post/1553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當然可以啦!但要附出相當的努力,堅持及耐性。妳是否有這個心

當然可以啦!但要附出相當的努力,堅持及耐性。妳是否有這個心理準備?
由於現時每天的母乳量不多,是需要時間慢慢去建立奶量。不知妳是否快要返工?由現在起去增加奶量,每天努力餵及揼,大約也要兩個月的時間。簡單來說,是要一邊慢慢減一邊加母乳。並要看情況管理母乳餵哺。
但妳這個想法是很好的。母乳有大量抗體及其他成份,可保障健康及正常發育。如妳真想餵母乳,歡迎電郵給我。

au115
au115 的照片
Member: 966
Joined: 2010-03-21
如果你有毅力,應亥可以。看看這個文章http://www.

如果你有毅力,應亥可以。看看這個文章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story/1429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