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怎樣增加奶量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怎樣增加奶量


stettam
stettam 的照片
Member: 460
Joined: 2009-06-1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返工巳2個多月, 雖然日泵2次但奶量仍直線下降, 加上BB 啜奶咀唔肯埋身食奶,長此下去可能要放棄餵母乳oBB現在4個月要吃奶粉加少量人奶, 最近他驗到有尿道炎, 真担心死o一心想餵母乳增強BB抵抗力, 点知....唔通要放棄?

請多多指點 傷心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增加奶量的兩大要訣,是頻密的餵(或揼),以及吃清乳房,因為

增加奶量的兩大要訣,是頻密的餵(或揼),以及吃清乳房,因為吃得清,表示需要補充多D,便會造多D奶。
要吃清,有時要鼓勵bb去食,例如當bb吮得慢及淺,便可以用手擠奶,引bb又再吸吮。
如果用揼,便要盡量引發多次噴奶反射。
原來揼奶時,再加上用手擠奶,是可以更有效地清乳房,請看看。這個video可以看到原來揼完奶,乳房還有許奶!
http://newborns.stanford.edu/Breastfeeding/MaxProduction.html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stettam:用指尖輕掃乳房,或用手在乳房上輕柔地向乳頭

stettam:用指尖輕掃乳房,或用手在乳房上輕柔地向乳頭方向旋轉二至三分鐘,以促進乳汁流出。 擠奶時切忌只擠壓乳頭,因為放在乳頭上的手指會阻塞乳汁排出。熟能生巧。

現在可能有點辛勞,不過當BB 大一點,懂得向你表達媽媽奶好好味,好鐘意飲媽媽奶時,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加油!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stettam
stettam 的照片
Member: 460
Joined: 2009-06-18
多謝你的意見.我現在早晚在家泵奶,在公司擠奶2次,希望加長

多謝你的意見.我現在早晚在家泵奶,在公司擠奶2次,希望加長時間令奶量上升。
最重要係加啲愛心、耐性教BB埋身。老公见我咁辛苦都叫我放棄,但係我唔甘心希望堅持落去!

請問人手擠奶有什麼技巧或注意事項呢?邊度有資料睇呢?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Fanny,你可以擠奶時每邊擠長一點時間,當做比信訊大腦,

Fanny,你可以擠奶時每邊擠長一點時間,當做比信訊大腦,通知佢要出多點貨。回家有BB 幫手吸吮,你的奶量會隨著BB 需要提升。 有型

Fanny Yao
Fanny Yao 的照片
Member: 426
Joined: 2009-05-29
我個小b都就黎4個月...我都返左工2個月... 係返工時

我個小b都就黎4個月...我都返左工2個月...
係返工時間都會用手擠4次奶....朝早出門前會一邊餵一邊泵...
放工返到屋企就全埋身唔餵唔泵唔擠....
而家都免強夠小b食...但我feel到佢好似越黎越大食...
點好??可以點增加奶量呀??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每日擠兩次奶是在上班時間內嗎? BB

每日擠兩次奶是在上班時間內嗎?

BB 不願吸吮媽媽,可同BB 講叫佢乖乖地吃媽媽奶,慢慢的安撫BB,給一點耐性和愛心教導BB。 心

在家親自餵BB 之餘,試一試邊餵邊泵,又或是餵完奶後再泵來提升奶量。

希望幫到你。 心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