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塞乳腺?急!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塞乳腺?急!


telly
telly 的照片
Member: 383
Joined: 2009-04-30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尋晚開始,一邊胸拿住痛,摸落好似有個小硬塊,好細,今朝喂完奶,用個手托下果邊胸覺得未空,但係泵又出得好少奶,用手擠都出好少,宜家仲痛緊。係咪塞乳腺?要點做?使唔使睇醫生?會唔會乳腺炎架?唔該。

phoebe916
phoebe916 的照片
Member: 485
Joined: 2009-07-10
我前晚半夜乳房突然好痛好硬, 泵左好耐都只得1安奶,

我前晚半夜乳房突然好痛好硬, 泵左好耐都只得1安奶, 而且有發熱同發燒, 我係咪有乳線炎? 尋日同今朝一路沖涼一路好努力搓, 情況有少少改線, 但都唔係好出奶, 我需唔需要睇醫生? 我o係BK網見到其他媽媽話食月見草油可以解決塞乳線呢個問題, 係唔係真係得?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有這個機會是乳線塞,至於乳線炎,一般會乳房會發熱,而且有發

有這個機會是乳線塞,至於乳線炎,一般會乳房會發熱,而且有發燒。有多個方法可以做:
﹣熱敷加上按摩,由內向乳頭方向
﹣按後餵奶或揼奶好使乳汁流通
﹣多餵有問題的一邊,及改變bb吮奶的方向來吸清乳房,可把bb的下巴向著硬塊來吸。
﹣注意bb的吸吮的方法,要含入深D,含入前乳頭指著個鼻
﹣多休息
﹣不要穿緊身衣及bra,或把bra校鬆D

要以後不再有這問題,不妨了解下為何會發生?是否含入不好以至吸不清?或是衣服太緊?或是太長時間沒餵?等等。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