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3 - 5 個月寶寶 / 傷心的端午節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傷心的端午節


Man Kuen
Man Kuen 的照片
Member: 390
Joined: 2009-05-0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今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只餵女女30-40分鐘,然後把辛辛苦苦泵出來的奶的坐熱給她飲。這是衛生署的姑娘教我的。因為早兩天向她們請教時,不經意給她聽到我女女飲奶時「習習」聲,她說這是INEFFICIENT SUCKING,這怪不得女女可以每次飲奶都飲個多小時也不飽,然後30分鐘左右又喊肚餓。所以建議我以泵出來餵為主,埋身餵為副。其實,我本已豁了出去,泵不出,便開奶粉。INEFFICIENT SUCKING早在QE未出院時已經知道,估不到這些日子用盡努力,愛心也克服不到這個問題。
昨天下班晚了,預留的新鮮奶又飲完,來不及融冰奶,老公也迫不得意開奶粉,我也不太傷心。
但今天女女吸吮完補人奶,我真是傷心死了!!!明明吸吮了40 分鐘有多,也可再飲成5 安奶。平日,我上班去,每餐只用留4 安至4 安半便可,女女飲完大覺睡。我傷心是因為我女女這八星期以來,原來餐餐不飽──這麼小的一個人仔便要受飢餓之苦,太可憐了!
泵又泵不多出來,是否還要勉強下去呢?
我是否好心做壞事呢?
我女女這八星期以來是否只是勉強生存著?但沒有享受生存的樂趣?

Stella
輔導員
Stella 的照片
Member: 109
Joined: 2008-10-29
文娟,

文娟, 看到您這個回應當下我就放心了!!
日後有咩事隨時上來跟我們分享下, 多交流多互動, 向前的推動力會更大, 放心, 3個月好快便是6個月, 吃了半固體很快就1歲了!!

看看我家細佬, 原先佢阿媽我之前日日嚷著唔夠奶, "捱下捱下"快要1歲了...呵呵...

好期待您下次出post, 標題係"好開心的父親節", "好興奮的第n個月"...之類咁, 哈哈!!

互勉之!!!!

Man Kuen
Man Kuen 的照片
Member: 390
Joined: 2009-05-05
多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與大家和老公分享了不安後,心情好了

多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與大家和老公分享了不安後,心情好了許多。
BB出院後3星期增了0.8KG,再往後4 星期增了0.7KG,
增磅尚可以。
她吃得特別慢,幾乎無時無刻也在吮奶,所以我覺得她這8 星期從沒飽過!
但我已經沒有再亂想,正如我老公說,今天不飽,不等如過去不飽!
用奶樽飲人奶,她也是個多小時便5 安奶。大家盡力便好了!
謝謝大家!
我不應對自己和BB有過份的苛求!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man

man kuen,

你阿b這8星期一定吃得飽,因為吃唔夠,佢一定增磅不理想的,你去健康院時一早俾姑娘問話啦,駛等到俾姑娘聽到聲才發現阿b吸啜不對。

個人覺得,餵母乳一事,最梗要大家都開心才有意思,大家者包括你/阿b/老公,餵母乳只是你育兒工作中其中的一少步,前面還有很大段的路要行,一定要學會接受及適當時要放下。

加油!你已做得很好了!不要想太多,總之,有幾多餵幾多,有幾耐餵幾耐便可!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Man Kuen, bb

Man Kuen,

bb 食得"習習聲",那麼妳的乳頭沒損麼?
希望妳也要小心護理自己啊! 不要因為一味想俾最好的給bb,就令自己難受,這麼做法,對餵母乳來說,並不一定會有幫助的.

雖說bb有8個星期大,但係食得飽吾飽係一回事,而佢肯吾肯瞓又可能係另一回事.bb 的適應期,有時會長至三/四個月.我仔仔就係初生慢熱型,到足足第四個月至能穩定地過d正常生活.吾單止我個仔係咁,我所知道的亦好多係食極都吾願瞓咁架,所以吾好太怪責自己.妳已經好叻喇!

祝一切順利!

Stella
輔導員
Stella 的照片
Member: 109
Joined: 2008-10-29
Man Kuen您好啊, 最近工事忙了一段時間,

Man Kuen您好啊,

最近工事忙了一段時間, 再上來當下就見到您這個留言. 字裡行間感受到您和BB過去8星期無私的付出和努力, 一刻的心情我當初餵大仔時也經歷過,應該點講呢? 我常覺得凡事盡左力, 不用在乎結果, 已無悔無憾, 試著盡量放鬆心情, 平常心面對以及過渡, 自己, BB及家人都能更愉快啊...

BB有幸吃媽媽奶, 不但只充飢, 更重要是透過與媽媽肌膚緊密接觸, 能有效建立內在安全感和自信心, 亦係初生BB享受生命樂趣不可或缺的小插曲. 您看! 從呢個角度回望, 您知道您已是多麼成功嗎? 實在不用懷疑啊!!!

回到吃奶, BB咀型不對(i.e.吃到習習聲)如您試著各種方法也改善不來, 就隨她吧, 因而影響奶量, 補補奶粉真的沒什麼大不了呢...

回到泵奶, 開懷的心情, 充分的休息真的可以提升奶量, 我有一位好姊妹, 因上班過忙沒時間泵奶, 半人奶半奶粉育養BB快一歲了, 看到她如何適時放下,盡力平衡生活中每個角色, 我替她自豪及鼓舞呢!!

再次為您鼓掌, 您都要為自己鼓掌啊!!!!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Man kuen, 請不要這樣自責,

Man kuen, 請不要這樣自責, 妳的心思孩子是感受得到的, 其實這8星期來, 她的磅數增加是否理想? 不要單只看她食奶粉的份量, 要明白, 用奶瓶餵奶, 由於bb不用大力吸唆, 所以吃的份量也會不其然食多過他要的份量.

其實, 你以"豁了出去"的心態也好, 請放鬆心情, 多飲水及食飯,奶量才會提昇. 若迫不得已要補奶粉, 也不用自責, 抱著餵得一天便多一天就行, 有時放開些, 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呢!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