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育兒心得 / 下週上班去,泵出奶來的不夠,怎算?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下週上班去,泵出奶來的不夠,怎算?


Man Kuen
Man Kuen 的照片
Member: 390
Joined: 2009-05-0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的BB已經六週大,為了下週要上班去,自她滿月至今,凌晨至早上的三餐奶都一邊餵,一邊泵,但三次加上來也只三安多,這樣下去,上班時一定不夠飲。另又試過,給BB飲泵出來的奶,而自己去泵,也只有二安左右。現在非常擔心上班後,縱使有兩次泵奶的機會,但一定不夠用。怎算?BB現在一天不定時吃十餐,每餐40MINS 至60 MINS,小便7次,大便1-2天1 次,收水至今重了0.9KG,現在4 KG。
衛生署的姑娘叫我先訓練BB食快D,才想儲奶問題
我昨天不讓BB當我人肉奶咀,她整天悶悶不樂,我很心痛!

Stella
輔導員
Stella 的照片
Member: 109
Joined: 2008-10-29
補奶粉的心情確不好受, 我當年餵大仔初時上奶唔好,

補奶粉的心情確不好受, 我當年餵大仔初時上奶唔好, 都係佢補一餐, 我喊一餐...直至加密用手擠奶次數刺激奶量至全人奶, 個心才"定"了下來...

放心, 您咁用心及用功泵/餵, 個天一定會幫您, 既然已盡最大努力, 其他的就由上天安排吧!! 放鬆心情, 結果可能好意想不到啊!!!

百份之二百支持您及您的家庭!!!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文娟,你千萬不要這樣想呀!BB

文娟,你千萬不要這樣想呀!BB 要是吃不飽,又怎會長大?怎會安然地睡覺呢?你知不知道,母乳是千金不換,你BB 有母乳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BB 啊!又怎會是受苦呢?你想想,你可以去藥房買母乳嗎?不可以啊,母乳是媽媽的愛心食物,BB 長大會對你說母乳好好味的,千萬不要灰心!

BB 沒有享受過生存樂趣?咪亂諗野啦,一出世有父母疼惜,吃奶時有媽媽抱著,對BB 來說已是生存的樂趣,你不發現BB 很喜歡人抱嗎?

我知泵奶的事一直困擾你,不過你一直很努力,慢慢來,給自己一點時間,你和BB 才共處了八個星期,還在磨合期嘛,加油! 眨眼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Man Kuen
Man Kuen 的照片
Member: 390
Joined: 2009-05-05
今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只餵女女30-40分鐘,然後把辛辛苦苦

今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只餵女女30-40分鐘,然後把辛辛苦苦泵出來的奶的坐熱給她飲。這是衛生署的姑娘教我的。因為早兩天向她們請教時,不經意給她聽到我女女飲奶時「習習」聲,她說這是INEFFICIENT SUCKING,這怪不得女女可以每次飲奶都飲個多小時也不飽,然後30分鐘左右又喊肚餓。所以建議我以泵出來餵為主,埋身餵為副。其實,我本已豁了出去,泵不出,便開奶粉。INEFFICIENT SUCKING早在QE未出院時已經知道,估不到這些日子用盡努力,愛心也克服不到這個問題。
昨天下班晚了,預留的新鮮奶又飲完,來不及融冰奶,老公也迫不得意開奶粉,我也不太傷心。
但今天女女吸吮完補人奶,我真是傷心死了!!!明明吸吮了40 分鐘有多,也可再飲成5 安奶。平日,我上班去,每餐只用留4 安至4 安半便可,女女飲完大覺睡。我傷心是因為我女女這八星期以來,原來餐餐不飽──這麼小的一個人仔便要受飢餓之苦,太可憐了!
泵又泵不多出來,是否還要勉強下去呢?
我是否好心做壞事呢?
我女女這八星期以來是否只是勉強生存著?但沒有享受生存的樂趣?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Man

Man Kuen,我明白不想補奶粉的心情,我自己也曾經歷過,所以你不用擔心,不要給自己壓力,放鬆心情,因為你已經好叻,身邊缺乏支持也成功餵到現在,你已做得好好!! 有型

加油!祝你長餵長有!媽媽奶源源不絕!

Man Kuen
Man Kuen 的照片
Member: 390
Joined: 2009-05-05
STELLA: 多謝你的分享和鼓勵!你能在百忙中抽空回電,

STELLA:
多謝你的分享和鼓勵!你能在百忙中抽空回電,我感到很大的支持!
我身邊餵人奶失敗的例子很多,全是一邊人奶,一邊補奶粉,最後沒有奶出。
而成功的少數例子全都是全人奶,所以我很抗拒補奶粉。希望給女女最好的食物。
你們的網頁、刊物、經驗,給我很大的支時持,因為我的奶奶、媽媽、老公,全都對人奶沒有認識,見女女成日要食,便懷疑我的奶不夠,要我補奶粉。我覺得走餵人奶這條路很孤單,所以我很感恩發現你們!
你的分享令我釋懷,昨天泵了五次,有8 安多,算進步了不少。
我會繼續努力!
NIKITAC:也很感謝你的分享!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對呀!加油! 我自己坐月的時候,泵出來的奶也是很少,曾經因

對呀!加油!

我自己坐月的時候,泵出來的奶也是很少,曾經因此而大哭過,後來上班後,發現因為已有一段時間沒有餵奶,泵出來的奶比坐月時多,很神奇!

所以你不用擔心上班後會怎樣,加油!! 心

Stella
輔導員
Stella 的照片
Member: 109
Joined: 2008-10-29
文娟您好: 好高興認識多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文娟您好:

好高興認識多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真的要再次讚賞下您, BB才個半月大您已經要兼顧復工後餵奶的安排及現在不時要回公司開會, 時間及角色的分配確實不容易, 您知道嗎? 您已經做得十分好呢, 要為自己鼓掌啊!!

希望電話中提及的方法幫到您, 健康院的姑娘講得也沒錯, 如能縮短BB吃奶的時間(約20分鐘), 身體(i.e.乳房)多點休息, 對下次造奶有很好幫助. 其次當那次BB吃一邊也飽的情況下, 繼續邊餵邊泵, 特別是晚上那2-3餐, 因晚上更有效刺激造奶, 配合湯水及較容易增奶食物 (米飯, 豆類製品), 在您努力下, 奶量必定有所提升.

能以母乳育養小朋友是相當難能可貴, 而在職媽咪以全人奶餵哺BB我覺得更是超偉大呢!! (哈哈, 順便讚埋自己...) , 要平衡工作, 家庭及照顧小朋友, 一刻間若覺得疲倦或奶量一時不足, 酌量以奶粉暫時補充BB所須亦無可厚非的.

您要加油啊, 我們都在這裡支持您, 有須要大家再交流呀!!

衷心祝福您及您的家庭!!!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