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3 - 5 個月寶寶 / 媽媽生病了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媽媽生病了


Teny
Teny 的照片
Member: 303
Joined: 2009-03-1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係一位有兩個小朋友的媽咪,大女食了兩年半母乳,而細仔食到14個月時,我如常餵母乳給仔仔,餵完時撫摸左邊乳房11點位置有一塊硬塊,起初以為乳腺炎,但摸來摸去完全沒有痛楚,好驚…於是去看醫生了解。

期待報告的日子終於來臨,證實患上乳癌第二期(2.4 x 1.3 cm)。   剎那間...我感覺死亡變得那麼接近,我一生作了些甚麼?立時我的雙眼湧出淚水,我的內心不斷地…叫......對仔女沒有媽媽點算。

同時,我好擔心個仔,我的母乳會否影響到仔,我詢問過好多專業人士的意見,他們都說母乳是不會過到比bb,但自己信心始終不足又擔心,於是乎醫生為了讓我安心接受治療,便安排個仔入院做檢查,結果一切正常,身體健康。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Teny,

Teny, 我相信妳在起初知道病況時,心裡一定受了很大的打擊!
能夠企出來向大家訴說妳的心路歷程,又是可等勇敢!
我地呢度每個人都會為妳打氣架!
待洋洋上聖堂祈禱時,我一定得著他為妳祈求上帝降福給妳,祝妳好快就康復過來.

加油啊!!

趣脆
趣脆 的照片
Member: 114
Joined: 2008-11-01
Teny,

Teny, 深切的慰問,我不會講,但希望妳能保持平常心,樂觀d 同快d好返!

Tating, 妳不妨飲多d上奶湯水.如: 木瓜魚湯,大豆芽排骨豆腐湯,王不留行+通草+排骨煲湯

Tating
Tating 的照片
Member: 323
Joined: 2009-03-25
謝謝妳的迅速回覆. 我的乳腺炎也痊癒了三,四天,但奶量仍

謝謝妳的迅速回覆.
我的乳腺炎也痊癒了三,四天,但奶量仍沒有上升 :(
通常要痊癒多久才回復之前的產量?

我只有十支儲備... 現只剩餘四支,最多只能捱多兩天...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乳腺炎係會令奶量下降的,因乳腺發炎,自然造奶的功能也會差

乳腺炎係會令奶量下降的,因乳腺發炎,自然造奶的功能也會差了,再加上,如有乳腺阻塞亦會令出奶較差。因此,盡量保持正常的泵奶及埋身次數,特別是發炎個邊,以保持奶量,當炎症好返後,好多時奶量都可以回升的。
如你沒有存貨而阿b又真係好唔夠,真係無法都要補住些少奶粉佢先。
加油!

Tating
Tating 的照片
Member: 323
Joined: 2009-03-25
我想問一下生病後的奶量是否會下降? 因上星期五我乳線炎+

我想問一下生病後的奶量是否會下降?
因上星期五我乳線炎+發燒104度,雖然我沒減少餵母乳,但產量下降五成 :-(

因為要上班,所以除了晚上埋身餵之外,都是手pump.
平日7:00am有5oz, 但現在只有2oz;
10am/1am/4am生病前有3oz, 現在只有1.5oz.

之後晚上餵bb,她哭得好利害,因不夠奶吃...
我很苦惱,應補奶粉還是如何補救??

謝謝!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媽媽感冒更加要繼續餵母乳,因為bb

媽媽感冒更加要繼續餵母乳,因為bb 0-6個月是沒有抗體的是要依靠母乳所提供的抗體才可保障健康,一般的感冒葯是不會影響bb的健康,懷孕的媽媽同樣可以食感冒葯一樣。

真氣憤 忿怒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對呀,我睇外國的case

對呀,我睇外國的case 無話人食感冒藥後唔餵得,最多叫人唔好馬上餵奶,等兩小時左右。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感冒是可以繼續餵, 最重要帶口罩避免傳染到bb,

感冒是可以繼續餵, 最重要帶口罩避免傳染到bb, 同埋醫生開藥份量適合餵母乳媽媽便可. 依家d醫生一知半解, 為免惹事上身, 醫生咪叫停餵, 但佢唔知咁樣會令媽媽奶量減少, 最後被迫轉奶粉, 希望你朋友停餵期間也有繼續泵奶吧.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Teny
Teny 的照片
Member: 303
Joined: 2009-03-12
多謝各位的支持!!

多謝各位的支持!! 微笑

雖然我已經停止餵哺母乳,不過我會繼續支持。

最近,我有個朋友生咗個bb,但是媽媽感冒了,bb也感染到感冒,她已告知醫生自己是餵哺母乳,醫生卻說需要停止餵母乳直致病好為止,她真是停了一個星期沒有餵母。 但以我所知就算感冒都可以繼續餵bb,只要注意一下食藥次序和時間便可,真令人費解。 懷疑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Teny 你對孩子的愛他會感受到的,為了孩子你要加油,心

Teny 你對孩子的愛他會感受到的,為了孩子你要加油,心情好,少擔憂身體便會更健康,康復都會快D,試試從飲食方面著手。

為了健康所以我們都母乳餵哺我們的孩子,你已做得很好了,不要背負太重的壓力,香港的乳癌醫療技術已很好了,你放心醫治。
我的祖母早年80多歲發現乳癌第三期,癌腫瘤比乒乓球還要大,亦很快康復過來。放心吧! 勇敢面對,孩子會因你而驕傲。 心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雖然,我們都是素未謀的網友,但我們有一個共通點:餵母乳的

雖然,我們都是素未謀的網友,但我們有一個共通點:餵母乳的媽媽,所以,很明白你的擔憂及感受。希望你可以很堅強地面對這一個新的挑戰,為了你自己及你的家人,你一定可以安然過渡的。

加油!為你打氣!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我找到這條link,希望比到信心你! 支持和為你加油!!

我找到這條link,希望比到信心你!

支持和為你加油!! 心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Teny, 妳是一位好媽媽,

Teny, 妳是一位好媽媽, 能夠長時期維持餵人奶給一對子女, 實在了不起.  雖然妳現在要面對另一挑戰, 妳更加要堅強及堅持, 為了自己, 為了仔女及這個家.  現時癌症已經不再是不治之症, 病者是可以康復的, 最重要是保持心境開朗及適當時候尋求有關機構, 如癌症基金會協助.

雖然我不是什麼專業人士, 但我也相信妳的母乳是百分百安全, 因為癌症不是傳染病,不會經身體pass到給別人呢.  不過, 若妳開始接受治療, 有機會這期間吃的藥物會影響到母乳質素, 所以也有機會需要停止餵哺 (請再徵詢醫生意見, 因暫時香港只有愛滋病患者不能餵哺母乳, 及有高度傳染病而未接受治療或於治療初期或需停止餵哺). 可幸是, 妳細仔也有14個月大, 也會進食不同固體食物來吸取營養, 所以對他影響不會太大.  請放心.

努力, 加油, 我們精神上支持妳, 這一關難不到這個偉大奶媽呢!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