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3 - 5 個月寶寶 / 不知是否厭奶期?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不知是否厭奶期?


Betsy Louie
Betsy Louie 的照片
Member: 273
Joined: 2009-02-26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BB快4個月大,初初未上奶就餵奶粉,上奶後就泵出來餵讓佢適應人奶的味道.當習慣人奶的味道我就開始埋身餵,現在BB巳吃了3個多月人奶.在她3個月大時,她自行戒了夜奶,由晚上12點吃完奶一直睡至早上7點再吃奶.而我晚上又沒有泵奶,所以我覺得自己奶水也開始減少.近幾日,我BB吃奶只吃5分鐘就停(以前吃約15分鐘),和她吃奶時很不尊心,一聽到有聲音就放口轉頭望我及逗我笑.所以我怕她根本沒有吃飽,不知這樣是否叫厭奶期?我下星期就要上班,因BB一直埋身餵,很久沒有用奶樽,我試過泵出來用奶瓶餵,但她很抗拒還不斷喊直至我埋身餵她,唔知有什麼辨法令她食番奶樽?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除兩位媽媽的資料外,如你擔心bb吃的時間短,不知吃得飽不

除兩位媽媽的資料外,如你擔心bb吃的時間短,不知吃得飽不飽,你可以留意下他跟著的尿片是否夠濕的。同時,亦可以待阿b真係好肚餓才餵奶,令他可以吃得正經些。

餵奶瓶時,由他人待餵為佳,而你亦可以多同佢講,媽媽上班時他要合作用奶瓶吃奶,bb是會明白的。如他人代餵時,阿b都係唔多合作的話,可以試在他較為眼瞓時才餵,亦可以試下其他牌子的奶咀,因形態不同,有伯時都有影響的。

加油!

 

lily8282
lily8282 的照片
Member: 279
Joined: 2009-02-28
可能是厭奶期,不怕的,我的也是啊......奶樽她不吃過

可能是厭奶期,不怕的,我的也是啊......奶樽她不吃過30分鐘再用奶樽餵,再不吃的就埋身餵,BB吃奶只吃5分鐘也有8成飽.你自己奶水因bb而adjust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如果bb飲奶不專心, 你可以試試把家中的電視,

如果bb飲奶不專心, 你可以試試把家中的電視, 收音機聲浪調低, 或你抱他入房餵, 減少不必要的滋擾. 你亦要留意家中的温度是否適中, bb的衣服是否太緊, 其他原因導致他不想繼續食.

轉用奶瓶餵初期, 宜由家人或其他照顧者進行, 因bb知道你的在家時, 當然會要求埋身餵, 慢慢習慣下來便ok, 不用擔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