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bb 11日大了,唔肯啜我乳房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bb 11日大了,唔肯啜我乳房


bubblewater
bubblewater 的照片
Member: 271
Joined: 2009-02-2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因為生呀B個時發燒,醫生驚我尿道炎,開左啲藥唔餵得人奶,跟著我又keep住發燒(成39.5-40.5度),手軟腳軟只有靠用泵pump人奶,所以我第8, 9日先可以埋身餵,但係呀B一啜就哭(最多啜十零下),唔肯啜我乳房,點算,剩係靠用泵pump,呀B唔啜,會唔會好快收奶, 我好想keep住餵得人奶呀!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kris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bubblewate 加油! 是要時間及耐心才可成功,加

bubblewate 加油!

是要時間及耐心才可成功,加油吧!心

我便見過在健康院一位bb不肯吸啜有健康院姑娘與媽媽耐心矯正,失敗便休息待bb平靜再來,兩三次便成功餵哺,所以你不要灰心呀!心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Bubblewater,妳的情況的確令人好stressf

Bubblewater,妳的情況的確令人好stressful!要知道我們是哺乳類動物,bb天生是會吃奶的,因為在開始時大家都辛苦,各種條件不配合,自然不太順利。
首先媽媽要放鬆自己,餵母乳是互相的聯系,不單是身體上,也是心靈上的溝通。這個時候如果bb可以同媽媽有長時間肌膚接觸,很多bb都會自自然會去吮。有些媽媽會用這個方法,先半躺下,利用pillow之類支持背部,舒服地半躺,然後除開上衫,bb只穿片,除去所有衫,把bb面對面放在肚上,頭靠近胸前,不必做什麼,只要給bb在這裏便可,可以加些被保溫。bb感覺好happy自然會去吃。不要等bb太餓時才做肌膚接觸。如能即時多多這樣做,bb好快會知道這就是給他温飽安全保護的好媽媽,當然會去吃!
至於餵奶時,可以在bb不太餓時餵,因為如果先前用了奶瓶,bb未能適應媽媽的奶是要吸吮一會才出得好。另外可以用其他方式餵揼出的奶,如小cup,spoon,針筒(無針的一類),因為奶瓶會影响bb吸吮方式,而且出得太快。
還有初生bb一般都要餵8-12次一日,每次吃清一邊,再吃另一邊,如果bb未能吸這個次數,可以pump,來保持奶量。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努力, bb也需要時間去學習吸啜, 只要make

努力, bb也需要時間去學習吸啜, 只要make sure餵奶姿勢正確, (可到附近健康院求助), bb會很快習慣埋身餵.  我們也鼓勵在頭兩個月主要埋身餵, 奶量穩定後再利用奶泵來儲奶 (日後上班時用).

加油!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