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3 - 5 個月寶寶 / 吃七,八分鐘後喊及放口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吃七,八分鐘後喊及放口


anisema
anisema 的照片
Member: 255
Joined: 2009-02-16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bb現在4.5個月, 這個月都是每邊吃七, 八分鐘後就開始喊及甩咀, 再給他, 他會吮兩下, 又喊,又甩咀,給他掃了風情況都沒變, 我用手指挤奶時只見白色的奶滲出來 (滲出來時並不能聚成滴狀), 當我轉另一邊給他時他會安靜吸吮, 但數分鐘後又會重覆之前的情況...安撫他一會兒就沒哭了.  我的疑問是:-

1)他哭是因為奶出得慢還是已無奶?我轉另一邊正確嗎?

2)之前給他兩邊都可以四小時才叫食, 現在兩小時就要了..我是否奶量不夠了呢....

出世時體重是85%, 滿月及第二個月是50%, 前天返康健院時是15%... (註, 有時上街會餵奶粉)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你用那一款的奶咀,可以考慮用個孔細一些的。另,你一般餵兩

你用那一款的奶咀,可以考慮用個孔細一些的。另,你一般餵兩邊定係餵一邊的,你也可以試下左右左咁餵,睇下阿b會否好些。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我都好明白你的心情,愛佢好似變成害佢。我大女細時都係吃得

我都好明白你的心情,愛佢好似變成害佢。我大女細時都係吃得少又好輕磅,人人都話我的奶有問題,都好大壓力的。不過,到阿仔時,都係吃人奶,不知重得幾好。所以,有時都要睇阿b佢自己的胃口及是否吸收,而最重要是有增磅及各方面的成長(智能及大小肌等)發展都正常便可了。

繼續努力吧!同意你的睇法,不要再待多兩個月才行動,現時盡量餵佢密些,希望6個月時會增磅多些,俾些信心,一定得的。還有,你自己的飲食都要留意,如你飲的水份是否足夠,因你的身體造奶都要水份的。

 

anisema
anisema 的照片
Member: 255
Joined: 2009-02-16
Dear All, Thanks for your

Dear All,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 advise :)

Heidi & mrstin- 是啊, 我是擔心bb不夠飽而影響了他的發育. 怕愛他變成害他..餵哺上沒有多大的改變, 他在3.5月時開始4 小時才喊肚餓(已開始食兩邊), 一日只吃4餐. 但只有大約四塊剛合格的濕片及一塊重濕片在早上, (姑娘說要有6塊)經姑娘建議現在已嘗試日間餵密點, 若他未睡而又未喊食我最多三小時都給他食及開始餵夜奶, 也試用mrstin的advice希望濕片及體重ok. 他還未出牙仔, 但有點鼻塞及咳. 也在安靜的地方餵了.  btw, 姑娘暫時沒說有問題 (體重有増長, 只是較少), 叫我留心觀察, 到6個月checkup 時再看情況, 我是担心若我真的不夠奶而再等2個月後才看情況會太遲.

miuliu - 嘻嘻, 在街上有點困難呢. 我怕他吃完不夠在哭, 那就麻煩了....

tonilui
tonilui 的照片
Member: 175
Joined: 2008-12-22
Hi All, 我亦有同樣問題...BB吃七,

Hi All,

我亦有同樣問題...BB吃七, 八分鐘後就開始喊及甩咀

BB現在三個月大, 因為日間要返工關係, 平時日間有三餐都係由婆婆用奶樽餵BB.  我的情況似乎是因為出奶不及奶樽快, 所以BB以為無奶而喊....真係好苦惱.

有咩解決方法呢?  THANK YOU!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anisema你之前餵得都很好,常試出街都餵母乳吧!一來

anisema你之前餵得都很好,常試出街都餵母乳吧!一來不用帶太多東西出街,二來奶量會穩定d,餵哺問題都會少d,bb健康多d。試試啦!  餵哺時可以用一條絲巾保護自己。 哈哈大笑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就你的問題,有以下分享: 1)他哭是因為奶出得慢還是已無

就你的問題,有以下分享:

1)他哭是因為奶出得慢還是已無奶? (兩樣都有機會) 我轉另一邊正確嗎? (可以,你亦可以試下左右左咁餵,如一開始左邊,停了俾右邊,再停時俾返左邊,因有時會有第二次噴奶,故再吃左邊時都會有奶的。)

2)之前給他兩邊都可以四小時才叫食, 現在兩小時就要了..我是否奶量不夠了呢....(阿b胃口大了及奶量不夠兩者都有可能。)

出世時體重是85%, 滿月及第二個月是50%, 前天返康健院時是15% (健康院姑娘有沒有建議,如沒有及阿b是有增磅的話,那表示佢只係增得較慢,未必因你不夠奶的。你或者試下數下他的尿片數,亦可以試餵密返一些,睇下個磅數會否增得好些。)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Hi,我想妳該是擔心BB吃得不夠飽,及奶量是否足夠。不知

Hi,
我想妳該是擔心BB吃得不夠飽,及奶量是否足夠。
不知妳現在每天餵多少次呢?之前餵哺的情況如何?最近有沒有什麼餵哺上的改變?
另外,bb有沒有其他不適,而令他胃口不佳?有沒有出牙仔?
bb在這個時候開始注意周圍的環境,十分好奇,所以不專心吃奶也是常見的。如果是這個原因,不妨在比較清淨的環境餵。
而且BB 大了,每次餵哺的時間比初生時短也是正常,因為他還有其他事情想做!有些bb愛少食多餐,有些不是,個個不同。
要知道bb是否吃得足,可以看濕片,每天要有4-5片濕片。至於增重是否ok,很難單以那些生長線作準。妳可以看看如果平均每周有4-5安士或110-140克的增重便ok。
有時候bb哭,可能有很多原因,不一定吃不飽,例如太冷太熱太多人,又或者受驚等等,很難說。耐心安撫bb,自自然會了解到bb究竟需要什麼。
眨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