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育兒心得 / 香港人是否不支持母乳?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香港人是否不支持母乳?


agnes
agnes 的照片
Member: 161
Joined: 2008-12-1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大家好,我是台灣嫁來香港的台灣媽咪

我都在台灣產檢及生產,醫院醫生及護士從產檢就開始宣導母乳好處

及不斷洗腦要餵母奶,我在台灣生產BB就直接在產台上第一接觸BB並哺乳

我的嫂嫂.姐姐我身邊的人都是餵母奶,真的是不得已擠不出奶才餵奶粉

BB兩個月我就帶著BB回香港

沒想到,餵母奶這件事情卻遭受大家一直的打壓打擊

先是老公的妹妹,不停告訴我叫我餵奶粉,說餵母奶很累又麻煩

他說他問過醫生,母奶跟奶粉差不多,奶粉還比較營養

然後每見到我一次就說一次,還問我怎麼不考慮餵奶粉,說BB會讓我餵得營養不良

接著換姑媽來到看BB,知道我餵母奶,也開始說哎呀,喝母奶就不吃奶嘴啦

叫我要給他學習用奶嘴不然以後不吃,老公說沒打算給他用奶瓶呀

姑媽就說不用奶瓶?BB大一點時候你不給他喝奶粉嗎?

我告訴他BB會一直喝母奶呀,希望可以餵到兩歲以上

他隨即用高八度的音調說:兩歲?不可能!大一點你就給他奶粉就好,母乳不可能餵這麼久啦

接著嬸嬸也是在旁搭腔,叫我給奶粉

看到我2.3個鐘頭餵BB喝奶,就一直說你奶不夠吧?BB怎麼又吃?

我心想兩個月的BB,2.3個鐘頭喝一次奶是很正常不是嗎?

但是他卻和其他家人及我老公說我奶不夠BB吃

那些帶點輕視的態度讓我心裡很難受,也覺得壓力好大,所以他們來家裡我都不愛餵BB免得他們又說一些不好聽的話,全家人都不支持我餵母奶,幸好我在台灣生BB時後老公都跟在我身邊,所以他很支持我也知道母乳的好處

就跟他們反駁說母奶比較好,BB比較有抗體,他們卻不相信叱之以鼻

在台灣大家都很支持餵母奶的,聽到餵母乳大家都是稱讚及支持的態度

連奶粉公司推銷奶粉時候知道餵母奶也說很好,說母乳的最好的,如果真的不幸沒奶水才考慮他們的奶粉

結果到了香港我卻一直被打擊@@

是否香港人都不支持母乳呢?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相信妳夫家的親友都是出於善意的.不過,只是一般沒有機會接觸

相信妳夫家的親友都是出於善意的.不過,只是一般沒有機會接觸及接受母乳常識的人,都會誤墜奶粉廣告的宣傳.

妳的堅持是絕對正確的! 不要氣餒啊! 我們這裡能餵bb超過2歲的媽媽多的是呢! 我就餵到阿仔4歲喇! 努力啊! 加油!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不用灰心,這裡有很多支持母乳的媽咪。

不用灰心,這裡有很多支持母乳的媽咪。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agnes 香港人不是不支持母乳,而是大部份的香港人對母乳

agnes

香港人不是不支持母乳,而是大部份的香港人對母乳的認知很低。

你不要灰心,有我們支持你,有你老公支持你,有你的寶貝bb支持你。

你bb是希望能夠在你的胸懷中、充滿愛的母乳中成長,你要努力,加油!

我餵大女時亦有同樣的情況,直到他們閱讀有關母乳的報導才改觀,現在他們會自豪地介紹給朋友,我的孩子是吃母乳大的。

姨細(老公的妹妹), 『他說他問過醫生,母奶跟奶粉差不多,奶粉還比較營養』,這醫生是違反守則,可以投訴。

如有需要可把該醫生資料email給我們,跟進及處理。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香港人普遍知道人奶是好, 但因長期被奶粉商強勢廣告洗腦,

香港人普遍知道人奶是好, 但因長期被奶粉商強勢廣告洗腦, 他們會覺得奶粉跟母乳差不多, 甚至如你家人所說奶粉有營養過人奶.  不單止是普遍市民, 就連醫生都會認為人奶六個月後無營養, 我也曾遇到這個問題.

因此, 你不用為此不開心, 香港人從少沒有餵人奶知識, 他們的"好意"都是基於他們所接觸及所知的跟台灣方面完全不同. 他們身邊能夠餵到兩歲以上是少之又少, 我的兒子現在兩歲八個月, 仍在吃母乳, 早被身邊人看為異族了.

最後, 請相信自己, 相信母乳, 它是你寶寶最徍的食糧, 對於別人的"好意", 一笑置之便可. 努力, 加油!!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