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乳頭損了...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乳頭損了...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的寶寶現在八天大,出院回家後只吃人奶,在醫院因為小便不足,我怕他有事,所以請姑娘幫我補過一點奶粉。

昨天開始,餵奶時左邊乳頭有點痛,是不是損了?請問怎樣處理傷口?

他還有點黃,後天要回健康院檢查,我很擔心他的健康,點算?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Breast is BEST!

agnes
agnes 的照片
Member: 161
Joined: 2008-12-14
奶頭受傷了可以用美樂的羊脂膏擦擦乳頭,寶寳不小心吃到無害的

奶頭受傷了可以用美樂的羊脂膏擦擦乳頭,寶寳不小心吃到無害的,我問過醫院護士也是說擦這個~

或者用自己的奶水塗在傷口很快就會好了唷!!!!

趣脆
趣脆 的照片
Member: 114
Joined: 2008-11-01
如果bb 有黃,最好兩個鐘左右就要餵一次喇! 因為有黃既

如果bb 有黃,最好兩個鐘左右就要餵一次喇! 因為有黃既 bb 通常比較懶瞓豬,食食下都會瞓著,咁食得比人地少,黃咪退得比較慢囉. 想佢早 d 退黃,就係要佢食多d 嘛,食多d,咪就係要食密d 囉! 而且,佢食密得都有助佢快d 掌握吸啜技巧,同俾多左造奶訊息過妳身體架!

KaKa
KaKa 的照片
Member: 126
Joined: 2008-11-06
StumamaBB飲人奶會可能會黃,

Stumama

BB飲人奶會可能會黃, 如果怕黃可在朝早飲奶後同佢係屋內有陽光的地方同佢曬一曬太陽都會有改善. 如果bb 食得少也會面黃的, 如果bb 4個鐘都未醒就要怕一怕佢, 如果想叫醒他,可以同佢鬆一鬆衣服, 換下片都可弄醒他的. 

補奶粉不會令他多小便, 你可餵他飲多些人奶都可以, 因為奶粉比較熱氣,反而令他小去小便.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謝謝你!現在我餵奶前擠了一些出來先餵。 寶寶不用回醫院檢查

謝謝你!現在我餵奶前擠了一些出來先餵。

寶寶不用回醫院檢查,但一星期後要再回去驗黃,這兩天他常常睡覺,很辛苦才拍醒他吃奶,就算吃奶時,吃到十分鐘左右便睡著了,我要不要再拍醒他吃呢?半夜因此而弄得很累。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如破損了可以塗些醫學用純羊脂,在餵之前擠些少母乳出來塗下便

如破損了可以塗些醫學用純羊脂,在餵之前擠些少母乳出來塗下便可以餵。及要注意bb的吸啜正確,嘴仔要張得夠大。另,有時痛未必係損了,亦有可能因未習慣。

如是一般初生嬰兒黃疸不用太擔心及是可以照餵母乳,盡勤餵可以幫到bb退黃快些。如黃的度數太高時,醫生會安排照燈的。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