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育兒心得 / 文章分章-快樂的主婦(蘋果日報)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文章分章-快樂的主婦(蘋果日報)


昊霖媽媽
昊霖媽媽 的照片
Member: 36
Joined: 2008-09-1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快 樂 的 主 婦  瀏覽人次: 567 

某 機 構 在 作 了 香 港 人 快 樂 指 數 的 調 查 之 後 , 列 出 了 一 張 「 行 業 快 樂 指 數 排 行 榜 」 , 名 列 榜 首 的 , 赫 然 是 家 庭 主 婦 。 主 婦 的 快 樂 指 數 高 達 75.2 , 比 列 榜 尾 的 失 業 、 待 業 者 高 出 接 近 20 分 。 踏 入 嚴 冬 , 幾 乎 不 下 雪 的 香 港 下 了 第 一 場 來 勢 洶 洶 的 金 融 雪 , 每 個 就 業 者 都 人 心 惶 惶 , 但 家 庭 主 婦 的 心 理 壓 力 似 乎 不 大 。
在 香 港 , 主 婦 身 份 相 當 兩 極 , 李 家 新 抱 是 主 婦 , 若 亨 亨 嫂 從 此 退 休 , 身 份 也 是 主 婦 ; 牛 頭 角 順 嫂 是 主 婦 , 天 水 圍 師 奶 在 填 寫 職 業 欄 時 , 填 的 , 同 樣 是 「 家 庭 主 婦 」 四 個 字 。 兩 類 主 婦 , 雖 處 兩 個 極 端 , 對 金 融 海 嘯 的 感 受 卻 都 不 敏 感 , 前 者 丈 夫 或 家 族 的 身 家 蒸 發 雖 以 億 計 , 但 賺 蝕 都 是 數 字 遊 戲 , 對 實 際 生 活 不 會 造 成 任 何 影 響 。 至 於 後 者 , 住 公 屋 , 拿 津 貼 , 丈 夫 繼 續 工 作 , 或 失 業 後 領 綜 援 , 生 活 質 量 也 不 會 有 大 的 起 跌 , 政 府 推 出 紓 困 措 施 , 他 們 是 最 大 的 受 惠 者 , 快 樂 指 數 反 而 有 升 無 跌 。
香 港 最 可 憐 的 是 一 群 隱 形 主 婦 , 她 們 擁 有 主 婦 的 身 份 , 卻 無 法 安 坐 家 中 , 享 受 陪 伴 孩 子 成 長 的 快 樂 , 她 們 的 工 作 時 間 甚 至 比 丈 夫 更 長 , 犧 牲 了 與 家 人 相 處 的 機 會 , 犧 牲 了 與 伴 侶 溝 通 的 時 間 。 她 們 是 中 產 主 婦 , 主 觀 上 , 她 們 接 受 過 良 好 育 , 不 捨 得 放 棄 事 業 前 途 ; 客 觀 上 , 她 們 的 丈 夫 僅 僅 是 中 產 而 已 , 如 果 她 們 放 棄 工 作 , 便 不 能 維 持 生 活 所 需 , 讓 孩 子 接 受 好 一 點 的 育 , 為 政 府 庫 房 作 貢 獻 。
榜 上 主 婦 快 樂 時 , 夾 心 的 中 產 主 婦 卻 是 面 對 裁 員 壓 力 最 不 快 樂 的 一 群 … …

趣脆
趣脆 的照片
Member: 114
Joined: 2008-11-01
上次金融風暴,我公司就裁左一半人走! 跟住 911

上次金融風暴,我公司就裁左一半人走!

跟住 911 成條街都靜晒!

"沙士" 簡直全城恐慌,無人咁去人多既地方!

發生呢d 事既時候,我都有返工,所以感覺比較強烈.而家當上主婦,行街市多過逛百貨公司,見到 d 街坊(即係 d 家庭主婦呢),又吾多覺對方有咩吾開心,只係有時聽佢地話 d 股票變晒 "蟹貨" 咁啫. 所以,d 家庭主婦比起 d 老公來講,又真係會開心得多既.我都係,間中會怨下豬肉貴左,講下超市 d 米貴過 "街寶"....但講到真正的憂心,我就無.反而老公講公司接的 order 少了,呢樣就會令好多人都擔心架!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