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育兒心得 / 飲 奶 壞 腦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飲 奶 壞 腦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今期一仔報道

http://www.hkextra.com/news/fullmag/view.php?mag=next&issue=976&site=11866446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最大問題係現在我們喝到的奶,與一個世紀前所喝的已相差很遠,

最大問題係現在我們喝到的奶,與一個世紀前所喝的已相差很遠,以前的牛是食草大的,現在就食飼料(所以搞出瘋牛症),現今還大量用懷孕的牛去擠奶,懷孕的牛血內雌激素水平更高,所以所產的奶亦含大量雌激素。

有初步研究顯示,人類飲用含大量雌激素的牛奶,可能與某些癌症有關係。另有研究分析了四十個國家國民的飲食習慣,發現多喝牛奶和吃芝士的地方,人類患上乳癌和卵巢癌的機會便較高(GANMAA & SATO 2005),這是因為現今的牛奶多從含大量雌激素和黃體酮的懷孕乳牛擠出來之故。

不過,以上某些初步的研究,還需待多些研究數據,去印證這方面的推論;但一向視牛奶為補品的觀念,似乎有修正的必要。

更多資料可到wikipedia 看。

現代醫學告訴我們,一份健康的飲食餐單,應該重新鮮蔬菜生果、五穀、果仁和種子。這些食品含大量抗氧化劑,大量纖維,大量維他命和礦物質,可保持身體健康,還含豐富的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包括OMEGA 3脂肪酸,可保護心臟。

牛奶卻充滿飽和脂肪、動物蛋白和膽固醇;現今牛奶亦含大量賀爾蒙和生長因數(內含約三十五隻賀爾蒙和十一種生長因數)。所以,大家要謹記均衡飲食的重要。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其實飲牛奶是否真的這麼多壞處?  以前健康教育就教飲牛奶有

其實飲牛奶是否真的這麼多壞處?  以前健康教育就教飲牛奶有益, 增強骨格強健, 估唔到今時今日, 卻是多種病的元兇.

記得馮醫生在星島訪問話人奶同奶粉不相伯仲, 唔知佢依家會否跟隨梁醫生做"反牛奶戰士"? 親親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如果大家無自閉症或智商缺陷,可以不用擔心的。篇文最後提到營

如果大家無自閉症或智商缺陷,可以不用擔心的。篇文最後提到營養補充,我有篇資料可以比有需要人士參考。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嘩! 好驚啊! 第日答d

嘩! 好驚啊! 驚訝

第日答d 媽咪問要吾要戒人奶轉奶粉時,記得要提醒下佢地添播.

昊霖媽媽
昊霖媽媽 的照片
Member: 36
Joined: 2008-09-18
嘩,昨晚一倒,我老公就即刻遞俾我睇啦。 先前只知道人類無必

嘩,昨晚一倒,我老公就即刻遞俾我睇啦。

先前只知道人類無必要飲奶啫,但唔知道原來飲咗可能會有咁唔好的反應。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