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育兒心得 / 倪匡先生的見解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倪匡先生的見解


lovelycelia
lovelycelia 的照片
Member: 40
Joined: 2008-09-1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哺 乳 的 疑 惑   

因 為 有 毒 奶 粉 毒 害 嬰 兒 , 想 到 母 乳 育 嬰 , 再 想 深 一 層 , 產 生 了 一 些 疑 惑 。 在 動 物 學 的 分 類 上 , 人 , 屬 於 哺 乳 動 物 、 靈 長 類 。 只 要 是 哺 乳 類 動 物 , 哪 怕 是 在 水 中 生 活 的 , 都 毫 無 例 外 , 由 雌 性 哺 乳 育 嬰 , 亦 即 嬰 兒 進 食 母 乳 成 長 , 直 到 可 以 進 食 其 他 食 物 為 止 。
不 論 你 認 為 萬 種 生 物 是 上 帝 創 造 的 , 或 是 認 為 由 進 化 而 成 , 都 同 樣 承 認 , 哺 乳 類 動 物 這 種 育 嬰 方 式 是 上 帝 或 自 然 的 設 計 。 由 於 有 這 種 生 命 形 式 在 , 所 以 雌 性 哺 乳 類 動 物 在 生 育 之 後 , 就 自 然 而 然 會 分 泌 乳 汁 , 以 養 育 下 一 代 , 從 而 達 到 生 命 延 續 的 最 終 目 的 。
如 今 「 科 學 發 達 」 , 女 人 流 行 不 哺 乳 育 嬰 了 , 不 哺 乳 , 只 是 個 人 行 為 的 改 變 , 絕 不 是 說 女 人 生 育 之 後 , 乳 汁 分 泌 的 功 能 因 此 消 失 了 。 女 人 在 生 育 之 後 , 會 產 生 大 量 乳 汁 , 足 以 使 一 個 新 生 命 健 康 成 活 。 女 人 不 哺 乳 , 那 麼 多 乳 汁 , 去 了 何 處 ?
據 知 , 是 用 人 工 方 法 , 通 過 服 食 或 注 射 藥 物 , 改 變 女 性 在 生 育 之 後 , 理 應 大 量 分 泌 乳 汁 的 自 然 生 理 狀 況 , 從 分 泌 乳 汁 , 改 變 為 不 分 泌 乳 汁 。 這 種 改 變 , 不 論 從 什 麼 角 度 來 看 , 都 違 反 自 然 之 極 !
這 樣 對 生 命 自 然 形 態 的 大 違 反 , 難 道 對 人 的 健 康 沒 有 影 響 ?
或 曰 : 西 方 醫 學 對 此 行 之 多 年 , 人 家 那 麼 多 科 學 家 沒 疑 問 , 你 起 什 麼 哄 ? 然 而 , 既 然 肯 定 那 是 大 大 違 反 自 然 的 事 , 說 完 全 沒 有 影 響 , 也 難 以 服 人 。 西 方 醫 藥 的 烏 龍 事 件 頗 多 , 硬 不 讓 生 育 之 後 的 女 性 分 泌 乳 汁 , 真 的 一 點 壞 處 都 沒 有 ? 立 刻 聯 想 到 的 是 近 半 世 紀 , 女 性 乳 房 生 變 的 例 子 越 來 越 多 , 使 人 產 生 會 不 會 與 之 有 關 的 疑 惑 。
女 性 哺 育 嬰 兒 , 當 然 在 生 活 上 帶 來 極 大 的 不 便 , 但 和 違 反 自 然 相 比 , 好 像 還 是 忍 受 不 便 , 比 較 好 些 , 因 為 誰 也 不 知 道 違 反 自 然 設 計 , 會 造 成 什 麼 樣 的 可 怕 結 果 !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Celia

趣脆
趣脆 的照片
Member: 114
Joined: 2008-11-01
早前有周刊,有篇訪問,係話有人長期飲奶,導致有自閉症同莽想

早前有周刊,有篇訪問,係話有人長期飲奶,導致有自閉症同莽想症....

我跟朋友講,佢地仲話一定係 d 人亂賴,亂寫.仲話幾拾年來,咁多人飲左咁多牛奶,又吾見個個都自閉!?

對住呢d 人,我真係無好氣去同佢地爭拗!事情吾發生響自己身上,就當無事! 飲牛奶既問題,已經一路路被揭示出來啦! 以前既人養牛取奶既方法,同今時今日比都已經有好大分別啦! 而家,連吾應該加既 "三聚氰安" 都有人夠膽加入d 奶度, 有咩嚴重問題吾可以發生播!?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我都成日同人講,都市人哺乳失敗的主要原因係:心理因素多過生

我都成日同人講,都市人哺乳失敗的主要原因係:心理因素多過生理因素呢.懷疑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已經有研究証實餵人奶可減低患乳癌,所以違反大自然規律的,自

已經有研究証實餵人奶可減低患乳癌,所以違反大自然規律的,自然會有壞處。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謝謝分享, 實教人反省,

謝謝分享, 實教人反省, 為何現在人工化的餵奶方法會曲解為自然, 但自然的母乳餵哺卻被人當為異常行徑?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