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媽媽的疑問 / 生蛇可否餵人奶?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生蛇可否餵人奶?


katychan
katychan 的照片
Member: 4665
Joined: 2013-10-2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生蛇可否餵人奶?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katychan您好! 媽媽若是生蛇

katychan您好!

媽媽若是生蛇 (帶狀皰疹,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 的話,是可以餵人奶,如果媽媽是在生BB 當日之前5日或產後第三日發病,媽媽身體產生的抗體會透過胎盤或母乳傳遞給BB 來保護BB。媽媽只需要注意個人衛生,例如勤洗手,戴口罩,以及將患處覆蓋好。

如果係生BB 當日的5 日內或產後兩日內發病,BB 有需要和媽媽隔離治理及服食藥物,媽媽可以將母乳泵出來交比護士代餵。

由於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會在母乳中找到,或能從母乳中感染病毒,故此是可以餵人奶。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Breast is BEST!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