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BB突然抗拒埋身食奶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BB突然抗拒埋身食奶


ChingMama
ChingMama 的照片
Member: 4648
Joined: 2013-10-21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仔仔已十個月,一直都以母乳餵哺,但三日前,突然抗拒埋身食奶,一瞓低佢就喊,夾硬推埋身,佢用手推開我,搏鬥左兩個鐘仍然唔肯食,結果放樽,佢好主動攞住食,我要返工的,而家每餐都要泵,令我好大壓力,同埋泵一次兩邊加埋有時都係緊緊夠一餐,有時又唔夠,(因佢超磅,只比5安奶)唔知點算.
奶奶就話佢可能出牙所以扭計,但係已經唔係出第一隻,之前都無試過,好煩惱,希望大家比啲意見. 哭泣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ChingMama您好! 排除了不是因生病而拒絕吸吮乳房之

ChingMama您好!

排除了不是因生病而拒絕吸吮乳房之外,其實好難講是甚麼原因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我們只能寄望情況只是短暫的,不是長期如此。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Breast is BEST!

ChingMama
ChingMama 的照片
Member: 4648
Joined: 2013-10-21
BB肯伏在我身上,但只將佢頭仔轉向乳頭時,只會伏在上面,或

BB肯伏在我身上,但只將佢頭仔轉向乳頭時,只會伏在上面,或者轉頭不願吸啜. 但用樽盛裝母乳仍非常喜歡飲.
是否而家開始大個,覺得奶樽飲得較舒服而不願再一直接吸啜呢?

謝謝意見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ChingMama您好! BB

ChingMama您好!

BB 突然罷吃奶的原因有以下:

1. 孩子生病,例如耳道感染、口腔發炎;
2. 媽媽的乳汁過多或噴奶反射太急;

另外,有些BB 會對媽媽身體出現的改變有所反應,例如媽媽轉用新的香水、洗頭水,或是媽媽因進食帶有辣味的食物而改變了乳汁的味道。

有些方法可令BB回到乳房去,:

1. 增加母嬰的肌膚接觸,媽媽赤裸上身,BB只穿尿片,媽媽的體溫能令BB平靜下來,怕著涼的話,可用大毛巾包著自己和BB;

2. 在BB 半睡半醒時或安靜清醒時餵哺,切忌在他極之肚餓或大哭時餵哺;

3. 轉換餵哺姿勢;有一個方法你可試試,用枕頭墊高自己約30度左右,讓BB 伏在自己的胸前食奶,這方法較易令BB接受,而且你可用手安撫BB;

4. 嘗試邊行走邊餵哺或在輕微搖籃動作中餵哺。

如果BB真的不願意吸吮,用BB的角度想想:「把BB抱近乳房就只是為了食奶嗎?」,留意BB哭鬧的原因還有扭眼瞓、悶想人抱抱、過熱或過冷,不會說話的BB都會以哭來表達,若BB不肯食奶,不妨抱抱BB讓他感受媽媽的體溫。

希望幫到你! 心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