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媽媽的疑問 / bb7個月大,但點解我越黎越少奶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bb7個月大,但點解我越黎越少奶


beebeev3v
beebeev3v 的照片
Member: 4386
Joined: 2013-06-07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其實喂人奶有無話要介口?
點解我好似越黎越少奶

Carol_Wu
義工
Carol_Wu 的照片
Member: 3389
Joined: 2012-07-22
媽媽您好! 餵母乳的媽媽飲食要均衡及水份要足夠,以確保母乳

媽媽您好!

餵母乳的媽媽飲食要均衡及水份要足夠,以確保母乳的質量,多吃新鮮食物,避免吃加工食物。同時避免進食太多咖啡、濃茶、易產生氣體及濃烈味道的食物如洋蔥、椰菜、蜜瓜、咖哩、辛辣類等,因此類食物會容易令嬰兒不適而哭啼,應盡量避免進食太多。酒類食物及藥物(不論中藥及成藥) 均要小心進食,吸煙便絕對不應進行了。如懷疑嬰兒對妳進食的食物產生敏感(特別是海產類食物),妳可停止進食該食物2 - 3 星期,然後再試。

BB7個月大, 應該開始嘗試吃固體食物,所以有機會是奶量減少的原因。BB吃少了,你的身體就會調節,配合BB的需要。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