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10日大就猛長期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10日大就猛長期


kaka cheng
kaka cheng 的照片
Member: 4023
Joined: 2012-12-0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微笑 我仔今日10日大
琴晚兩點開始到而家晏就一點,個個中都要食奶
首先是泵的人奶90ml,之後三點就奶粉90ml,四點就泵的人奶90,5半就奶粉90,後來無時間泵,就左右提身喂30分鐘,次次都飲得唒,飲完半小時又喊住要飲,咁細都猛長定有其他問題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首先抱歉遲了回覆! bb才10日大,離猛長期還遠.(一般在

首先抱歉遲了回覆!
bb才10日大,離猛長期還遠.(一般在4-6星期大,但情況因人而異)
初生才個多星期能泵得90ml奶,可算成績挺好.
不過,bb哭也不一定是肚餓的.他們的需要也不是單一的肚餓和換片.
好像,太光、太吵、太熱、太悶、太驚、太靜、太飽......包括太不習慣新的居住環境(跟在媽媽肚內時的環境截然不同),所以會有像我們口中認為的扭計情況.其實,他們這些表現都是正常的.
不過,媽媽或其他家人未熟習照顧bb,而bb又未熟悉新環境,大家也在摸索中,有點不知所措.
媽媽/照顧者需要耐心地觀察bb的真正需要,再作出適當的呼應/照料.如媽媽太疲倦,或與其他家人輪流照顧bb.當bb的需要得到了適切的呼應,自然與媽媽/照顧者產生出親密的信賴,如此對bb的成長有莫大好處.媽媽也因能掌握到bb需要的反應,不單增加互相的親密認識,同時亦都鞏固了"媽媽"天職的認同感!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