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育兒心得 / 餵奶媽媽要有機?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餵奶媽媽要有機?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因為媽媽食的便是bb食的,所以餵奶媽媽要食得健康、要食得安全、要食得天然....、要食的有機。

餵奶媽媽是消耗大量營養,除bb需要高質量的媽媽奶,媽媽亦需要足夠的營養素補充。

  1. 有機食品含更高的維生素、礦物鹽、酵素、微量元素及抗氧化劑...
  2. 其中礦物質量,較常量產品高: 鈣含量高63%、鉻含量高78%、鐵含量高73%、鎂含量高118%,磷含量高91%,鋅含量高60%...,礦物質除了是人體細胞的組成部份外,對調節人體的酸鹼平均、神經及肌肉反應等起着重要作用。
  3. 世衛的一份報告,1996-至2000年,每年約有12萬人因為農藥中毒入院,其中約5%的死亡與農藥中毒有關。
  4. 有機農業禁止使用基因改造生物及衍生生物,故此有機產品是餵奶媽或小bb的安全食品。
  5. bb在的身體器官、神經及免疫系統在發育當中,所有農藥對他們的影響及傷害是更大的。
  6. 化學農藥接觸,除了會增加患癌及影響疫系統外,還會帶來許多不同的健康問題。

現今常規食品大部份含有農藥、化肥、色質、防腐劑、味精、化學劑...,為免過量吸收及積聚,在日常家庭飯餐進食有機食品是健康及安全選擇。

我已進食有機食品近8年了,家中各人身體的抵抗力明顯好很多。

你們都考慮吓啦!   ;)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昊霖媽媽 有機菜都要浸洗,但不用太長時間,約15-20分鐘

昊霖媽媽

有機菜都要浸洗,但不用太長時間,約15-20分鐘便可,如有菜蟲便在水中加入一匙鹽浸,蟲便會離開蔬菜,浮在水面或沉在盆底。

浸好後便用流動水清洗及剪切,便不會流失菜的養份。

記得洗好才切菜就唔洗驚。

討厭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miu "有機"食物是要好小心選擇的,因為政府不肯立法管制

miu

"有機"食物是要好小心選擇的,因為政府不肯立法管制,所以要學做一個精明的消費者。選擇"有機"食物,可選擇有國際的認証,而本地的有機蔬菜,可選擇『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的標籤,是經過審核生產、化驗及監察。由於香港有機農場不多,所以很少在超市內出售。你可以在一些社企團體或有機農墟中選購到本地蔬菜。

大埔假日農墟 逢每月星期日 ( 除了首個星期日 )  9: 30-5:00

地點:大埔蔬菜產銷合作社(大埔太和路消防局側,太和火車站大埔政府合署出口)

中環有機農墟 中環天星碼頭 行人天橋

逢星期三 1:00-6:00

逢星期日 11:00-5:00

昊霖媽媽
昊霖媽媽 的照片
Member: 36
Joined: 2008-09-18
我想問問有機菜使唔使浸洗架(d普通菜我起碼浸成個鐘架,但又

我想問問有機菜使唔使浸洗架(d普通菜我起碼浸成個鐘架,但又驚浸走晒d水溶性維他命)?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知道"有機"食物是好, 但好像不易買到有機食物,

知道"有機"食物是好, 但好像不易買到有機食物, 除非屋企附近有類似商舖, 且時有聽聞, 有些有機食物其實不是真的有機, 但價錢卻貴普通食物很多, 如何是好?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