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初生B未出院但谷奶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初生B未出院但谷奶


anna.siubo
anna.siubo 的照片
Member: 3589
Joined: 2012-09-1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出世5日,要照燈未出院,谷左奶3日,昨日試用電泵泵奶,只得一茶匙,BB可能要多3日才出院,谷奶要如何處理,現在只飲炒米茶,加左圓肉及陳皮,及飲淮山杞子茨實瘦肉湯.之前在醫院試過餵人奶,姑娘話谷住太實,BB啜唔到,佢現在食緊醫院奶粉.

Kate Yu
義工
Kate Yu 的照片
Member: 3348
Joined: 2012-07-12
請問你有打算以人奶餵哺bb嗎?如有可以泵出黎雪凍送去醫院俾

請問你有打算以人奶餵哺bb嗎?如有可以泵出黎雪凍送去醫院俾bb飲,等bb可以盡早飲用到媽媽嘅奶奶,至於送奶條件要問番醫院,每間醫院要求都有少少差別.
由於你話已經谷左3日,我估計你係谷得太實所以d奶好難泵出黎,泵之前先用手按下胸部嘅乳腺,再泵,或者可以用清潔奶樽裝d暖熱水,由胸的根部向乳暈方向推轆,令乳腺暢通就會容易泵出.相反,如果已經過份上奶就唔適合用熱水敷,避免刺激胸部繼續上太多乳汁,可以用奶樽就咁轆,或用冷水輕輕敷幾下(有輕微收奶作用),但要小心冷親.
另外,要穿著合適有乘托的哺乳胸圍,避免穿有綱線的胸圍.
祝你成功!記住要保持心情輕鬆愉快~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