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求救!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求救!


winsoryan
winsoryan 的照片
Member: 94
Joined: 2008-10-16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 :( 我同BB都係剛出院2日,係醫院時我又未有母乳,唯有餵奶粉先,而家開始有奶滴出來,BB又唔恨/懂啜母乳,點算好?我怕唔啜母乳出來就好快會回奶,請問各位有否有建議解決方法。謝謝!

昊霖媽媽
昊霖媽媽 的照片
Member: 36
Joined: 2008-09-18
明周早請出咗個報導,當中題到: 「基本上,頭幾天的奶汁一般

明周早請出咗個報導,當中題到:

「基本上,頭幾天的奶汁一般少之又少,曾在坐月初期嘗試擠奶的母乳媽媽都能告訴妳,她們如何因為擠不出一滴乳汁(「天啊,我只要一滴!」)而感到恐惶挫敗,但妳可以放心的是:她們的孩子都是這樣熬過來的。葉醫生說,嬰兒出生前本來就多儲了一點糧餉,讓媽媽有充裕時間提升奶量;另外,初生小B的小小胃部只有一個乒乓大,所以一點點母乳已經足夠了。況且,相對於嬰兒的那張小小嘴巴,設計最精良的擠奶器都會變成笨拙的工具,擠出的奶量與BB吃得到的相差甚遠不能視為指標。」

希望能夠為你帶來點點支持。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我阿仔出世冇耐就去左兒科留醫,我都泵左一兩日奶。 在此之前

我阿仔出世冇耐就去左兒科留醫,我都泵左一兩日奶。

在此之前,我只係埋身餵過兩次;後來果幾次泵奶既同時,我都極力回想阿仔張開口搵乳頭、啜奶既樣子。

一面閉起眼,想像自己真係餵緊奶,一面泵,會泵得多D架!  ;)

又有人教要放鬆,越緊張,越係睇住睇住泵左幾多,就越少。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winsoryan 唔需要喊,你已做得很好了。 我bb出世

winsoryan

唔需要喊,你已做得很好了。

我bb出世第5日要留院照燈,我要泵奶給他在醫院飲,頭幾次泵都是10-20ml,我仍可以堅持餵到18個月,現在繼續努力餵,所以你不要比泵出來的奶量影響自己的心情,打擊自己的信心。

你心情不好bb是感覺到的,亦影響奶量,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問題,只要緊記多吸啜便多奶的道理,便慢慢成功的。

遇到問題便問,或參加分享會,聽多些不同媽媽的經驗來裝備自己,你會成功的。

;)

winsoryan
winsoryan 的照片
Member: 94
Joined: 2008-10-16
好多謝你們兩位媽咪的回應。 我早兩天已購買了medeld

:( 好多謝你們兩位媽咪的回應。

我早兩天已購買了medeld的電動泵奶器,但泵了一個小時只有30ml人奶,努力了兩天今天終於都無奶!真係好想喊..........

點都好...好多謝miuliu媽咪&mrstin媽咪嘅回應,好安慰呀!:)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winsoryan, 如尚未掌握到餵哺技巧,你可以聯絡附近

winsoryan,

如尚未掌握到餵哺技巧,你可以聯絡附近的健康院約個時間,你帶埋bb去健康院,有姑娘即場再教你埋身餵哺的。同時,如想學埋用手擠奶亦可以請教姑娘,因不正確用力及太大力擠奶,都有機會弄傷乳腺的。

另,因bb一路在醫院都是吃奶粉為主,而阿b又未係好埋身吃到,你要留意bb的濕尿片是否足夠(每天起碼有5條頗濕的,如濕片不足,便要考慮暫時補些奶粉,但一定要用杯/匙餵,不可以用奶瓶。

至於,奶泵,最好用專出奶泵那些為佳,因奶泵吸奶不是只係大力就可以,一定要有一個模仿bb吸放模式及吸力可以調校的,因bb埋身吃奶都有一定的吸力,太大力會弄損及弄痛,太輕力就出不到奶。

加油!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winsoryan你是否買泵是為了日後上班泵奶?如果上班泵

winsoryan你是否買泵是為了日後上班泵奶?如果上班泵奶便買電泵比較好,單泵或雙泵便視附你有多少泵奶時間了。如果在家中用的,你現在的手泵都夠用了,泵唔到可能你是尚未掌握的。你只生產了數天,我不見議你用奶泵,因為你現在是需要每餐直接餵哺,要bb吸啜才能穩定做奶,現在是最重要的做奶指示時刻,還有你利用現在吸啜感覺去掌握上奶的感覺,日後泵奶便易於泵出奶來,因為泵奶是要技巧的,不懂會花很多時間都未能達到理想。至於儲奶便在上班前一至兩週開始儲奶。甚麼牌子? 市面很多牌子,有平有貴,平亦不是不可,我有些朋友都覺得ok,我選泵會考慮泵的節奏,配件是否可以配到及是否容易清洗。你選購時可以要求開機用手掌試吓泵的泵力。機器是次要的最重要是你一定要學懂用手揸奶,只有用手揸奶才能揸消乳房的奶,有助穩定做奶。

winsoryan
winsoryan 的照片
Member: 94
Joined: 2008-10-16
感謝您的回應miuliu。 請問還可以建議我買那個牌子電

:) 感謝您的回應miuliu。

請問還可以建議我買那個牌子電奶泵個比較好呢?我有一個手動的但完全不成功泵到母乳。謝謝!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放鬆自己先,你不要再用奶樽餵了。 當bb肚餓張開小咀便用手

放鬆自己先,你不要再用奶樽餵了。

當bb肚餓張開小咀便用手把bb的咀推進乳房內,咀仔要完成含著乳雲,咀唇要外反。你要如此重覆教導bb,便可以順利餵食的。

如果bb哭得大緊要,你可意渣兩三滴在bb咀唇,待他知道是有奶飲,便再重覆以上餵哺。

有些bb太餓會很摟的,便要先渣一小杯(約半杯奶樽蓋)出來,用杯餵他,待他心情平靜再次教他吸啜。當然是太摟的情況才需要這一招。

你已有上奶的徵像,是夠奶餵亞b的,所以你要堅持餵哺,便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如果你一時餵奶樽一時直接吸啜,bb便可能有混淆的情況,你的奶亦會不穩定的。

緊記要正確教懂bb吸啜,否則你的乳頭很容易損傷。

這是很平常的事,不用緊張。內心常試便做到的。:D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