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媽媽的疑問 / 母乳會被甲醛污染的嗎?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母乳會被甲醛污染的嗎?


Tungtungmom
Tungtungmom 的照片
Member: 3336
Joined: 2012-07-0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快要搬入新辦公室,傢俬都是新的,釋放大量甲醛。如果在那裡泵奶會污染母乳嗎?另外,如果我吸入甲醛,我的母乳是否安全?謝謝。

sharon_t
幹事義工
sharon_t 的照片
Member: 3362
Joined: 2012-07-14
我上網做咗啲簡單嘅研究,結論係應該無問題嘅。(但係我都唔係

我上網做咗啲簡單嘅研究,結論係應該無問題嘅。(但係我都唔係化學家,所以都係靠簡單文件同常識作呢個推斷。)

“甲醛是一種無色化學氣體... 長時間接觸甲醛可誘發過敏。”(香港環境保護署,http://www.iaq.gov.hk/pamphlets/200911/Formaldehyde.pdf)

但係,“甲醛進入水後很快會被分解。”而且“母親吸入的甲醛,經母乳被兒童吸收的機會很低。”(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http://www.in.gov/idem/files/swindy_results_chemical_sheet_ormaldehyde.pdf)

所以你在新office泵嘅奶唔會受空氣中嘅甲醛影響,放心繼續啦。努力!

ah Ying
義工
ah Ying 的照片
Member: 3360
Joined: 2012-07-14
我們的生活都被無數的化學污染環繞,為人母親者,固然希望盡可

我們的生活都被無數的化學污染環繞,為人母親者,固然希望盡可能減低污染物對寶寶的風險,所以我們會比其他人份外敏感和警覺。

但人在江湖,許多時都身不由己,簡單如街上缺德的二手煙,我們避無可避,也唯有接受了。因為我們暫時仍要在此地生活,重要的反而是學懂排毒之法,此消彼長。

回到正題,甲醛會否從空氣和母乳傳給寶寶,說完全不會肯定是騙人的,這不代表不能在新office泵奶了,而是可以選擇倒掉泵出的奶,或專心一意想著寶寶不去憂心污染物的問題(反正何處完全沒有污染呢)。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母乳最好,最自然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