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媽媽的疑問 / BB出牙﹠人奶媽媽不用戒口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BB出牙﹠人奶媽媽不用戒口


KieKie
KieKie 的照片
Member: 2894
Joined: 2012-01-2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快將6個月,但已經出牙了,是否正常? 為什麼那麼快出牙,是否有足夠鈣質?而我怕自己骨質疏鬆,會每日額外食鈣片。是否在人奶中有過多鈣質給了BB?有問題嗎?
另外,聽朋友說到了6個月,人奶媽媽不用戒口了什麼都可以吃,是真的嗎? 希望早日得到你們的專業知識。

Dorafanny
Dorafanny 的照片
Member: 2401
Joined: 2011-07-24
不用擔心出牙問題,我仔仔5個半月就出牙了,因人而異的。 至

不用擔心出牙問題,我仔仔5個半月就出牙了,因人而異的。
至於媽媽不用戒口的問題,還是不要食太過熱氣食品。吃海產後只要留意bb有沒有出現過敏,其他也不用特別戒口呀。我也有食刺身同蝦蟹,但不會大量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Dorafanny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KieKie您好! BB

KieKie您好!

BB 出牙的時間因人而異,所以是沒有所謂「正常」或「不正常」。

若本人的健康沒有出現問題,餵母乳的媽媽不用額外去補充營養,媽媽每天只需多吃大約300-500 卡路里的食物及進食有營養和均衡的飲食(可參考Q46 的食物金字塔),感到口渴便要飲水,便足夠造奶及保持媽媽的體能(可參考本書Q38)。

希望幫到你。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Breast is BEST!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