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媽媽的疑問 / 乳脹問題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乳脹問題


alucng
alucng 的照片
Member: 3197
Joined: 2012-05-23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兩週大, 平均每3小時喝一次奶, 每次只喝一邊乳房(約15-25分鐘)。每次都有換邊喂, 右邊乳房不脹奶, 但左邊則很脹, 凡喂左邊時都要先唧奶, 弄軟乳頭, 否則BB會因吸吮不到而大哭.
輪到右邊乳房時, 左邊已經很脹, 我應該讓BB多吮左邊(例如每吮左邊兩次才輪到右邊), 抑或堅持左右兩邊輪流呢?

昊霖媽媽
昊霖媽媽 的照片
Member: 36
Joined: 2008-09-18
閣下的情況似乎是乳量集中於左邊乳房,反而我會建議閣下多讓B

閣下的情況似乎是乳量集中於左邊乳房,反而我會建議閣下多讓BB吸吮乳量較少的右邊乳房....咁做的話,左邊乳房刺激會少D,奶量就會回落,而右邊乳房則刺激會多D,奶量會回升,那麼便可以令兩邊乳房奶量稍為平衡一些。

可以如你所說,以右邊兩次先餵一次左邊的方法來讓BB多吸吮右邊,以代替每次左右輪替。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