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急 奶量突然下跌一半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急 奶量突然下跌一半


kathy_
kathy_ 的照片
Member: 2978
Joined: 2012-02-2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哭泣 bb剛滿月 順產 本想全人奶 但因bb要照燈所以初頭冇埋身幾日
到番屋企佢唔係好識啜 所以我泵出黎用奶樽餵 用匙佢成日漏番出黎
本來三四個鐘谷奶就泵一次 大約80-100ml 但而家八個鐘都唔谷 泵出黎得40~50ml
好灰 哭泣 重要左邊泵到40ml 右邊得10ml 點解會咁?有冇媽媽都係咁?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kathy_您好! 先餵人奶,如有需要才補些少奶粉。謹記補

kathy_您好!

先餵人奶,如有需要才補些少奶粉。謹記補奶粉會令BB 少吸乳房,這是最直接影響媽媽奶量,當母乳少時奶粉的安數便會補得越多,是個惡性循環,所以要慎用,如果BB 一日的大小便次數都足夠,那就可以不要補了。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kathy_
kathy_ 的照片
Member: 2978
Joined: 2012-02-28
thank you 咁人奶同奶粉可以同一餐食嗎?

微笑 thank you 咁人奶同奶粉可以同一餐食嗎?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kathy_您好! 可能BB

kathy_您好!

可能BB 之前曾食過奶樽,所以不太願意吸吮乳房。不過,BB 才剛出世,你是可以教BB 食奶,慢慢教到BB 識為止。

製造母乳的機制是「需求越多,供應越多」,多奶三寶是:「頻繁餵哺、充足休息、輕鬆心情」,故此,以下有幾項事你需要注意:

1. 每天餵八至十二次奶
BB 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吸吮乳房,故此BB 很需要媽媽大量的愛心和耐性去教導。只要有耐心,BB 會喜歡吸吮母乳。先讓BB 吸吮乳房刺激出奶,注意BB 食奶的姿勢,請看以下短片。

如果你唔清楚,可預約屋企附近的健康院,請教姑娘,佢地會好樂意幫你。

3. 按摩乳房
按摩乳房令奶出得多,鼓勵BB 繼續吸吮。方法

4. 避用安撫奶嘴
如果BB 喊想要安撫奶嘴,讓BB 吸吮乳房是最佳的安撫方法,多吸吮有助刺激奶量。

5. 避用奶樽
每次餵完奶後,如果需要補奶粉,改用已消毒的杯仔,如奶樽蓋,逐少逐少倒入BB 口中,BB 天生喜歡吸吮的,一旦沒有奶樽可吸,他會更喜歡吸吮媽媽的乳房。

6. 餵夜奶
晚間荷爾蒙分泌旺盛,餵夜奶十分刺激奶量。
BB剛出世甚麼都不會,現在BB不會食奶,你就要教BB。慢慢來,因BB 最需要媽媽的愛心和耐性。

希望幫到你。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