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飲奶瓶飲壞口形,點樣糾正?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飲奶瓶飲壞口形,點樣糾正?


prettycelia
prettycelia 的照片
Member: 2871
Joined: 2012-01-1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 剛從荃灣港安醫院回家第一天,我已開始母乳喂哺。但是 BB因在醫院用奶瓶久了,已經不肯張大口用力吃母乳。他總是小口微張,啜著我的乳頭。當我插小指入他口角使他離開乳頭,他便發脾氣啼哭。我乘他張口時,插入乳房使他含著整個乳暈,但是他卻十分抗拒,把口縮回,緊張地咬著我的乳頭不放,像吃叉燒一樣,使我痛楚難當。

這樣我不得不再次插小指入他口角,然後再次放入乳房。這樣來來回回,BB被我激怒了,難過地放聲淒厲嚎哭,我只有無助和傷心!

誰可以告訴我如何糾正 BB的乳頭混淆?使他可以吃到母乳?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prettycelia您好! 看BB

prettycelia您好!

看BB 的情況,應該是乳頭混淆,因為奶瓶的設計是將奶自動滴出來,而埋身食奶需要較複習的吸吮技巧,一旦BB 發現奶不再像從前食奶樽時自動流出來,故令BB 埋身食時不太耐煩。

不過,你不用擔心, 用耐心體諒BB 的哭鬧,他只是不耐煩而已,不是嬲。BB 才剛出世,甚麼都不懂,現在就是需要你去教導他。

首先,餵奶時機在BB 有點餓餓地的時間餵,不要等BB 好餓才餵,否則BB 會好快無耐性。BB 肚餓時會較清醒,而且會吮拳頭,或頭仔兩邊扭索食,你要留意,這些是BB 開始肚餓的signal,哭是最後signal。

其次,餵奶時可抱著BB 慢慢呵,教BB 乖乖地吃媽媽奶,在溫暖的房間,BB 只穿尿片,你可以赤裸上身,等BB 的手手腳腳及身體可以貼住你的皮膚,盡量多給肌膚接觸,能有效穩定BB 情緒。

第三,避用奶樽,每次埋身餵完奶後,如果需要補奶粉,改用已消毒的杯仔,如奶樽蓋,逐少逐少倒入BB 口中,BB 天生喜歡吸吮這個動作,一旦沒有奶樽可吸,他會更喜歡吸吮媽媽的乳房。

最後建議你打電話去屋企附近的健康院預約餵母乳指導。有姑娘實地教咁你會快點上手。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