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媽媽的疑問 / 非常著急﹣為什麼揼不出奶來?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非常著急﹣為什麼揼不出奶來?


iamauming
iamauming 的照片
Member: 2333
Joined: 2011-06-2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你們好,BB現在兩個月大,以全揼奶方式餵餔,本人一向奶量充足,揼奶過程亦非常順利!不知什麼原因,這星期怎樣也揼不出奶來,就算有奶揼到出來,奶量都非常少,我試過熱敷及按摸乳房才去揼奶,但情況仍沒改善,於是我只好用手擠奶,又可以一滴一滴擠得出奶來!但是我不能再用手這樣擠下去,隻手開始有少少麻脾及勞捐!

我亦查看過是否乳線發炎,但我又無發燒,用手擠完奶後,乳房又鬆反(雖然吾係完全鬆得晒,有些地方都有少少硬)!究竟什麼原因另的突然不能用奶揼揼奶呢?我又是否需要去看醫生呢?如果是看醫生,又是不是一定要看婦產科醫生呢?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BB

BB 才兩個月大,有很多事情都不懂,需要媽媽的愛心和耐性去教導,食奶是其中之一,我識唔少BB 滿左月之後由唔識學到識吸吮媽媽乳房,你都唔好咁快就放棄,花一點時間去教BB,以後便可以減省不少泵奶和清潔的功夫,多一點時間抱下BB。

病會影響奶量,不過病愈之後會回復正常,呢段期間密密擠奶,都有幫助。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iamauming
iamauming 的照片
Member: 2333
Joined: 2011-06-25
多謝你的回覆呀~ 但問題是寶寶已經不懂吸吮乳頭了,因為一路

多謝你的回覆呀~
但問題是寶寶已經不懂吸吮乳頭了,因為一路都是用奶樽餵奶的

但我剛患有傷風,是否會有影響呢?

而情緒方面亦很好,沒有太大壓力,因我是全職奶媽

會不會因為飲食從而令奶塞在乳線上,不能有效地揼出來呢?如果是,又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iamauming您好! 在家需要擠奶時,直接餵哺BB,看

iamauming您好!

在家需要擠奶時,直接餵哺BB,看看會不會有噴奶反應。通常媽媽看到自己的寶寶吃奶,會令荷爾蒙分泌旺盛,繼而有噴奶反應。如可行,可一邊餵嬰兒一邊擠奶。此舉是令你的身體收到更強的造奶訊息,藉以增加奶量。

若不是因為生病例如發炎或有硬塊、塞乳腺,壓力及休息不足也會影響母乳分泌,你最近的生活會不會十分忙碌?有沒有困擾你的事情?從這方面著手,減輕壓力,可增奶量。

希望幫到你。 心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