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泵奶問題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泵奶問題


connie26273
connie26273 的照片
Member: 2782
Joined: 2011-12-1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個女出世到現在16天, 我已成功餵5日全人奶, 我是用泵的方法泵奶, 大約550-740ML, BB已每餐份量去到120M, 泵人奶量同BB食的份量不穩定, 令我十分苦惱同辛苦, 而且好有壓力, 因為要追泵奶俾BB食. 我有以下問題想問, 請指教.

1. 點先係泵清人奶, 有冇話係泵最少幾分鐘 (20分鐘, 30分鐘.......etc). 定係冇時限, 見冇咩奶就可停.

2. 我泵人奶出黎, bb隔多少時間食奶. 因為現在大約3小時多就要食4oz, 係咪正常, 定係多了

3. 泵奶同埋身餵, 是否相同, 泵奶會否少D奶

4. 點戒夜奶

5. 如戒夜奶, 夜晚沒有泵奶, 奶量是否會少

6. 奶水何時先會穩定, 一日應泵多少次奶先係好, 同可以增奶水

8. 食多奶茶係咪有幫助增奶水

bebebemo
bebebemo 的照片
Member: 2595
Joined: 2011-09-28
我是餵全母乳及泵奶的媽咪,根據我和我寶寶的情況回應你的問題

我是餵全母乳及泵奶的媽咪,根據我和我寶寶的情況回應你的問題:
1.關於泵清人奶,其實因每個人奶量不同並沒有特定的時間,根據我個人而言,我早上每次大約4小時泵一次,晚上便會延到5小時才泵一次,例如我十時泵完去睡覺,大約二時或者三時會起來泵一次,到第二天早上7:00或者8:00再泵一次,每次大約十五至二十五分鐘不等會泵清,如果我見泵了十五分鐘後泵清沒有奶水再出便會停止,如果有時有的話會泵到沒有奶水出再停止。
2.你的寶寶和我的寶寶情況差不多,所以是正常的,我的寶寶現在2個半月吃5安~6安,相隔時間:早上約4~6小時,因為冬天的關係,她有時候口乾會吃2安又不再吃,下一餐便會隔長了時間,這是正常的事。護士說全人奶寶寶無論吃奶時間相隔多久,不管她哭不哭,最長相隔時間6小時便要餵食。
3.泵奶同埋身餵其實不一樣,埋身的寶寶餓了便要吃,主要因為不知道他們吃了多少,所以才這樣做。泵奶的全人奶寶寶當然也是餓了便要吃,不過,當你的寶寶吃了一定的份量時,他們便會相隔一段時間才再討吃。
4.關於戒夜奶,我的寶寶沒有特別在意去戒,然而她自己會調節晚上吃奶時間,我的寶寶是在11:00左右吃完奶後,到明早7:00再自動討吃,如果夜晚吃的時間更夜,她會在明早更遲才討吃。所以,你可以收集其他媽咪的意見,不過,記住戒夜奶的意思是延長相隔餵奶之間的時間而不是完全在夜間不餵食。
5.如果你不是需要大量儲存人奶作為人奶庫,半夜起來泵一次便可以,當然要看看你睡覺的時間而定,根據回應你的第一點希望能給你參考,夜晚如果不泵奶,奶量會有機會減少,這是為什麼泵奶媽咪要保持3~4小時泵奶一次以保持奶量。
6.我是2個月後奶水才較穩定,不過,我相信視乎個人及自己的寶寶而定。
7.食多奶茶有助增加奶水,你要同時要小心因為奶量過多後,積在乳腺而引致乳腺阻塞。
最後,你泵到大約550-740ML屬於多奶水的媽咪,不必過分擔心, BB已每餐份量去到120ML也屬於正常,如果你的奶量不穩定的話,我建議把多了的人奶可以雪在冰箱留回下一餐寶寶吃。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