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媽媽的疑問 / 計劃生育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計劃生育


Kay Jeong
Kay Jeong 的照片
Member: 1300
Joined: 2010-07-21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大家好~ 我家寶寶已 16個月大了! 我跟丈夫都想多添一個, 終於等到寶寶 14個月大時我再度來經, 但情況不是太正常, 經期很短只得 2, 3天, 而且量也十分的少...

寶寶週歲大時, 我到醫院覆診做婦科檢查, 結果並沒有異常. 我請教了 2位醫生, 一位說餵人奶會對經期有影響, 但基本上不礙生育, 而她建議成功懷有第二胎後應考慮替寶寶戒奶. 另一位則說最好先替寶寶戒掉人奶, 否則會降低懷孕機會.

這令我有點矛盾~ 雖然我跟丈夫希望能儘快有多一個小寶寶 (因為我年紀不小, 而且也希望待 2個寶寶入讀幼稚園後重新投入社會工作), 但個人認為即使不餵人奶, 經期正常穩定也不能保證成功懷孕... 若要眼前的 16個月大寶寶為一個不知會否降臨的弟妹戒奶, 好像有點不公平. 請問餵哺母乳對媽媽的月經及再次懷孕影響有多大? 若懷孕時仍然餵人奶給大寶寶, 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ballballmummy
ballballmummy 的照片
Member: 1006
Joined: 2010-04-05
我也剛剛發現懷孕了,請問繼續餵人奶可以嗎?會不會對肚子裡的

我也剛剛發現懷孕了,請問繼續餵人奶可以嗎?會不會對肚子裡的bb有影響?

Thanks

jingjing
jingjing 的照片
Member: 968
Joined: 2010-03-22
我家大B女現在22M大,上月發現我意外懷孕,現時仍喂緊母乳

我家大B女現在22M大,上月發現我意外懷孕,現時仍喂緊母乳,現在肚里細B八周大!我本人不覺得有影響,但奶水開始少咗好多及乳頭哺乳時開始有疼痛感,希望大B能在奶水沒有之前自己順利戒到奶啦~唔想刻意叫大B戒奶,因我唔捨得同大B割斷這溫馨的感覺啊 哭泣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帶上偶家親愛的,快快樂樂騎車去

Kay Jeong
Kay Jeong 的照片
Member: 1300
Joined: 2010-07-21
謝謝大家的鼓勵~ 一於餵到餵唔到先算! HAHA~

謝謝大家的鼓勵~
一於餵到餵唔到先算! HAHA~

lovelyteresa
義工
lovelyteresa 的照片
Member: 582
Joined: 2009-08-20
不用擔心,我有朋友餵母乳,大B八個月大就懷了細B,她仍未來

不用擔心,我有朋友餵母乳,大B八個月大就懷了細B,她仍未來過經!所以來不來經和排不排卵是沒有關係的。
祝早生貴子! 哈哈大笑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teresa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有些媽媽在懷孕第二胎時仍有餵奶,一般來說,到了第二個tri

有些媽媽在懷孕第二胎時仍有餵奶,一般來說,到了第二個trimester, 便多數會無奶,因為受賀爾蒙影響。但有些大b會一直吸吮,真係人人吾同。所以要注意如果懷孕時大b的營養,如果吃固體吃得好,那就沒有問題了。
還有就是乳頭可能會變得很敏感,如果大b吃奶,可能令媽媽不舒服甚至有抗拒,這不是不愛大b,而是乳頭的感覺問題。
我一直大細b餵到大,所以對這些問題特別有體會。懷孕期照餵大b的好處,是可以有最佳的方法去安撫大b,以及可以躺下來一路餵奶一路休息。

rabbit mum
rabbit mum 的照片
Member: 2372
Joined: 2011-07-07
You are right that "age" is

You are right that "age" is one of the biggest factors adversely affecting the chance of getting pregnant.

" 若要眼前的 16個月大寶寶為一個不知會否降臨的弟妹戒奶, 好像有點不公平"
Wow...you are such a good mother.

Your body has certainly resumed the ovulation & hence, is ready to have another baby.

Amount of blood or duration of your period does not correlate with your chance of getting pregnant. Don't worry.

If you are lucky to have regular period, try to record the pattern and "work harder" on days around your ovulation.
If you do not have regular period, then, regular sex is the key.

Wish you luck.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Kay

Kay Jeong您好!

純母乳餵哺期一旦過去,便有機會懷孕的了,基本上在未有經期之前已經有機會受孕,所以不用戒母乳也有機會懷孕。而要幾時才會懷孕,那就視乎你的身體荷爾蒙如何運作。

祝你好運!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