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快兩歲了,開心又擔心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快兩歲了,開心又擔心


lovelyteresa
義工
lovelyteresa 的照片
Member: 582
Joined: 2009-08-20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得到健康院姑娘和這兒的義工們幫助,女兒已經快廿二個月,也開始上學前班了。她每天有三至四餐固體,但晚上睡前和有時午睡都得要喝母乳。本來我覺得沒問題,因為知道她也吃不多,只是很渴望和媽媽親近。
可是家人朋友的壓力又來,不得已要問一下。
我知道很多媽媽都餵子女全母乳至36個月(以往參加你們的講座也聽過),請問子女是否會自然離乳呢?家中老人家常說若不刻意戒,可能吃到四五歲
是否真的要戒呢?雖然我知她是comfort latch on,不是真的喝很多。只是不明白我覺得女兒鬧別扭時最渴望的行為會被別人視為任性、縱容......但她吃完奶真的很懂事沒再鬧,每一次都是,所以我以為她都只是喜歡親近媽媽而已。

謝謝! 哈哈大笑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teresa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我地當年嘗試要第一個 BB, 試一個月即成孕, 大仔 10

我地當年嘗試要第一個 BB, 試一個月即成孕,
大仔 10 個月, 我有返月經,
大仔 1 歲, 我地想要第二個, 哩次試左九個月先成功,
一直都有餵人奶比大仔, 直至細仔出世之後, 兩個一齊餵~

有月經, 就代表可以再懷孕,
不過我覺得自己因為餵奶, 令經期較以前唔穩定,
比較難計中排卵日,
不過你可以試下用其他方法 check 排卵既~

aprilthy
aprilthy 的照片
Member: 483
Joined: 2009-07-09
REPLY steplim 請問一下,

REPLY steplim

請問一下, 我個囡囡依家差唔多三歲兩個月了, 我仲餵緊人奶, 我同老公亦都期待弟弟/妹妹出現, 努力了半年多亦未有喜訊.

見到你reply的內容, 腦海裡出現了疑問.
孩子剛出生, 全母乳後再排經, 不是表示已可以再懷孕嗎?
而且孩子三歲, 喝的奶已不多, 母乳餵哺真的會影響懷孕嗎?
望請解答.

lovelyteresa
義工
lovelyteresa 的照片
Member: 582
Joined: 2009-08-20
太好了,得到你們的支持!我也覺得要待小朋友大一點才戒,只是

太好了,得到你們的支持!我也覺得要待小朋友大一點才戒,只是同路人不多,偶有孤獨時刻。謝謝你們! 微笑

steplim
輔導員
steplim 的照片
Member: 847
Joined: 2010-02-02
Hi

Hi Teresa,

先恭喜你可以餵你囡囡快廿二個月,雖然餵人奶一點也不易,但轉過頭就已經快兩年。你同囡囡之間的親近也只有你倆會體會到。

其實小朋友到兩歲後就好容易生病,而母乳也可以在佢生病時發揮母乳的功效。因此,我好建議媽媽可以餵到越耐越好。

別人的建議及好意就同以前一樣,不用太在意。只要有決心,便繼續努力做好自己認為應該要做之事。餵人奶真係一去不返,之後想餵都未必能再餵返。

本人也正是三歲時同囡囡戒奶,但其實你無特別原因,個人認為再餵下去也無況。我自己是因為想為囡囡再添多個弟弟妹妹,所以才決定在佢三歲生日那天同佢戒。

戒奶是否好難,其實係一個成長的經歷。我自己的做法係令佢知道自己大個囡,唔再係BB,佢大個咗可以做到另外一些事,而佢好希望自己可以大個,但大個咗,就唔可以再食奶奶。其實三歲的小朋友會明白,到最後係佢自己選擇。

努力加油!! 支持你餵到自然離乳~~~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好開心,係餵奶的路上給我好多次唔同的機會,有單胎,有孖胎,有順利,有麻煩,有全埋身,有全泵,令我可以能體會到不同奶媽的辛酸。

第一胎,餵到囡囡三歲,在三歲生日那天自然離乳。第二胎係龍鳳胎,初頭5個月係一齊餵的全埋身,但返了工後,細孖唔要埋身,只好轉全泵,又係另一種的體驗。唔知第二胎可以餵到幾耐。

同大家一齊努力!!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lovelyteresa您好! 唔覺唔覺就快兩歲了,BB

lovelyteresa您好!

唔覺唔覺就快兩歲了,BB 真大得快!還記得她在爸爸的懷抱裡睡覺的模樣。

是否真的要戒呢?這個問題,除了媽咪要問自己之外,也要徵詢小朋友的意見。哺乳的關係是母嬰互動的,嬰兒有需要,媽媽才會分泌母乳。若然你們倆都覺得現在無問題,是不需要刻意去戒,因為小朋友有天長大,她的需求會減少,的確有媽媽會餵到三四歲,不過也只是睡前吃一點。

所以,如果你們倆都喜歡和享受哺乳過程,那就順其自然吧。

你可以看看主席黎太如何讓兒子自然離乳:捨得?捨不得!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