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奶媽可以食大閘蟹嗎?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奶媽可以食大閘蟹嗎?


alhkwok
alhkwok 的照片
Member: 2563
Joined: 2011-09-1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bb而家8個月, 一路都係餵緊人奶, 由於我bb有濕疹, 所以我喺哺乳其間戒牛/鵝/蟹戒得好清.. 我好鍾意食大閘蟹, 因為之前大肚, 所以停咗冇食一年, 我想問, 如果我食大閘蟹, 我可唔可以繼續哺乳? 定係食完大閘蟹後, 泵走母乳, 下一餐先俾bb食? 吓?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Alhkwok,另外建議(如果相信中醫的話)帶寶寶去看中醫

Alhkwok,另外建議(如果相信中醫的話)帶寶寶去看中醫(最好是開‘藥粉’的診所),我的寶寶那時候濕疹很嚴重,西醫要開 Cortisone(類固醇)藥膏給她,根本沒有治本方法,幫她用‘金銀花加甚麼’煲水洗澡也只有一點好轉,結果無可奈何下去看中醫,看了兩次,加起來吃了好像不知道有沒有一個星期還是十天的藥(藥粉開到奶裏,幸好我的寶寶不抗拒中藥味),現在(touch wood)已經不再怕轉季了!

如果有給寶寶吃過‘開奶茶’、‘保嬰丹’那些的話,如果寶寶肯吃,中醫開的藥應該也餵得到。

希望可以幫你和寶寶解決這個大難題和煩惱啦!

微笑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I am a mother of an apparently underweight girl.
Fed on the whole variety of food, she eats a lot and still loves to enjoy the breastfeeding time, although it is just a tiny proportion of her daily nutrition intake. ;-)

The best gift a mother can give her babies, in addition to unconditional love, is breast milk!

我的曳曳可以享受喝奶時和我親近的寶貴時光直到現在接近兩歲,你家的寶寶也可以!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Alhkwok,我很同意 Icedlemonade

Alhkwok,我很同意 Icedlemonade 說的,剛做了母親還很年青,不如忍忍口吧!

不過,話分兩頭說,第一,媽媽吃了寶寶會敏感的食物然後餵奶對寶寶未必有壞影響,因為會輸到奶裏面的份量一般很少,甚至有助寶寶慢慢適應該種食物(好像我的寶寶吃了魚便會非常敏感,立刻皮膚紅腫起來,最初不知道,給她吃了一大碗魚粥她甚至全身紅腫,立刻甚麼都完全嘔出來,可是我不戒吃魚,她喝了我的奶從來不會有問題,現在更可以接受一點點魚肉。)。當然,非常嚴重的敏感(好像一點點花生就會致命那種)就是除外的(不可以拿性命來‘博’啊)!
第二,除非檢驗過,否則沒有人能說得準到底你的寶寶有沒有對蟹敏感(又好像我的曳曳,只是不能吃魚,蝦蟹都吃得不亦樂乎!)。甚至說,就算對海蟹敏感,也不一定對大閘蟹敏感!

那,為甚麼我支持你今年先戒口不吃大閘蟹呢?因為(根據中醫理論,不信中醫者自可以不理)大閘蟹很寒凉,剛剛復元中的媽媽和哺乳中也不是很適合吃。不過,說到尾,我也很明白嘴饞的滋味很難擋(因為我也是非常愛吃之輩!),其實如果整季總共才吃一兩隻,吃完立刻喝足夠的薑茶(驅寒用)的話,可能也未嘗不可吧?

希望你可以平衡自己的享受和自己跟寶寶的身體啦!

眨眼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不如忍下口啦, 成世人流流長,

不如忍下口啦,
成世人流流長, 大把機會食,
餵母乳都只係哩一兩年既事姐~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alhkwok您好! 有濕疹的BB

alhkwok您好!

有濕疹的BB 能食母乳,已是非常之幸福,因為可以避開致敏因之一的牛奶。至於你能不能食海鮮,要視乎BB 的致敏原是甚麼,也要視乎BB 的濕疹是否嚴重。

而食完海鮮再擠走奶水的方法是不可行的,因為每個人的新陳代謝的速度都不一樣,我們無法估計海鮮的蛋白質在身體內停留幾耐,而且擠走母乳也不能令身體加快代謝海鮮的蛋白質。

假若你好想食,建議可以淺嘗,例如食半隻,然後觀察BB 的濕疹有沒有嚴重到。

BB 有濕疹的話,更重要是注意皮膚保濕,環境衛生及塵暪,例如加密清洗被鋪,窗簾或布藝傢俱,都可減輕病情。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