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入了院的黃疸bb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入了院的黃疸bb


Man Kuen
Man Kuen 的照片
Member: 390
Joined: 2009-05-0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大家好!細女9月2日早上出世了!大女餵了超過兩年人奶,但後期飲奶量少,不用有噴奶反射。
她黃疸指數很高,因未上奶,但堅持全人奶餵她,現在收水成12%,入了醫院。她非常疲倦,很難叫醒啜奶。昨天,我感覺到乳房有奶,但她啜不出,我泵也很少,兩邊加起來只有20ml左右,完全沒有噴奶反射!我如何可以增加她飲奶量?我已遺忘如何是好。請指教!及代禱!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文娟,看到呢個消息實在太好了!好開心!

文娟,看到呢個消息實在太好了!好開心! 有型

祝母乳路暢通無阻!奶量源源不絕!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Man Kuen
Man Kuen 的照片
Member: 390
Joined: 2009-05-05
bb黃疸退至安全指數,由於補了奶粉,體重合格,出世後第七天

bb黃疸退至安全指數,由於補了奶粉,體重合格,出世後第七天出院了。我也感到自此上奶了,出院後便開始全人奶。bb體重升得很理想,一星期有300g增長。
在此,我要特別感激milie,heidi 和kelly的回應、關心及鼓勵!讓我能順利走過餵奶的黑暗7天!
大家日後遇到困難,記得上協會網站及打衛生署熱線,一定有熱心朋友相助!謝謝你們!主佑你們無私的付出,讓很多bb可享受母乳哺育的樂趣!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奶量多寡因人而異,且多屬經驗之談,不能作準。科學已證明絕大

奶量多寡因人而異,且多屬經驗之談,不能作準。科學已證明絕大部份的婦女都能分泌足夠的母乳供給子女,相信你自己吧!

初生嬰兒體重問題,排除是生病原因引起,常見原因是食唔到足夠的奶,例如因為食奶姿勢唔正確,BB 黃疸指數高的,食奶不積極的話,也有會此問題。

而奶量方面,初期產量的確是不會很多,因為這才是常態,只要不放棄餵哺,奶量自然慢慢提升!

BB 才一星期大,努力啊! 心

Man Kuen
Man Kuen 的照片
Member: 390
Joined: 2009-05-05
謝謝兩位的回應!bb下午已放假回家了。 我今天去醫院一邊餵

謝謝兩位的回應!bb下午已放假回家了。
我今天去醫院一邊餵一邊泵,可以一邊出20ml.而。
情況好了一點,但仍沒有噴奶反射。
為了可以讓bb早日出院,我餵人奶後不得不補奶粉。
我不明白很多人說第二胎會多很多奶,而我的情況卻比上一胎更惡劣?
上一胎收水後,全人奶還可以貼著生長線成長,但這一胎愈餵愈瘦?甚至入院?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Man Kuen您好! 恭喜你第二位寶貝出生! 黃疸BB

Man Kuen您好!

恭喜你第二位寶貝出生!

黃疸BB 是較疲倦的,吃奶會不積極,可以直接餵哺的時候,按Heidi 的方法,當BB 含著乳房時,你用手擠壓乳房,將奶擠出來吸引BB 吸吮,請看短片示範: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post/1471

一旦指數下降,BB 會回復食慾,自然會不停索食,畢竟還有初生階段,這方面不用擔心。

擠奶技巧如Q&A 所說:
# 妳可試在開始擠奶前,深呼吸數下,放鬆心情,想著嬰兒,及用手拍輕掃乳頭尖20 - 30 秒才開始擠奶。
# 如妳可一邊聽電話一邊擠奶的話,妳可試試打電話回家,問問嬰兒的情況,或致電朋友傾計以分散自己的集中力。
# 妳亦可看著嬰兒的照片,或將嬰兒的喊聲錄下,在擠奶時播放。
# 同時,擠奶時不要望著奶瓶,及不要擔心自己有沒有奶出及有多少奶。要相信自己有足夠的母乳給嬰兒,千萬不要心急。

有上一胎的經驗,今次的難題不會難倒你!祝寶寶早日回家,也祝你奶量源源不絕! 心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Man Kuen, 原來已經是第二任媽媽了!

Man Kuen, 原來已經是第二任媽媽了! bb現在入院,最重要都是密密揼奶,按摩下又揼下,看看能否每日揼十次八次。有時候因為寶寶吮奶不成孰,一時未能令媽媽的奶量充足,所以要擠奶以建立奶量,妳以前有餵,現在也一定可以餵的。
如果仍可埋身餵的話,每餐都可以做擠壓乳房breast compression (見Jack Newman文章)這樣當寶寶沒有積極地吃時,就擠奶入他口中,寶寶又會自然地再吮。
至於揼奶,最緊要放鬆,因為開心放鬆時才有多些賀爾蒙,令奶噴出來。妳肯定是有足夠奶的!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