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很困惑...! 是否應該放棄呢..?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很困惑...! 是否應該放棄呢..?


jesmin
jesmin 的照片
Member: 2395
Joined: 2011-07-21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先謝過其他的討論,幫了我很多困惑, 但仍有以下問題希望能夠有人協助
基本上我的BB(1.5月大)是全人奶的, 但我見情況好像為全家帶來不少困擾:
晚上BB跟我訓, 佢12:00-1:00那餐奶食完一邊當甩咀時,基本上佢都會訓到5-6點.
但日間佢簡直是個惡夢.
埋身:6:00食完, 訓到10-11到再食
中午後開始家人幫手看著, 我會BUMP好奶放在雪櫃內備用,家人用奶瓶nuk餵.
問題1. 每次食多少都不一樣, 有時食2OZ..訓了, 放下床30分鐘醒, 又要食. 有時食完4OZ訓了, 放下床又醒, 眼也不開, 不斷找吃的, 不斷豪哭. 奶熱好了, 又訓了. 放下床再哭, 上來一邊吃一邊哭, 很辛苦的樣了. 每天都是這樣, 家人很辛苦. 總不會剛食完不久又要找吃的, 何時先才能stable一點? 我仍有一個大女要照顧, 每天都很吵. 我也試過埋身, 佢當我奶咀, 含著訓, 一甩就醒. 點算?
問題2. 晚上沒有我那餐埋身, 唔肯訓, 有一次我2:00回到家, 佢眼66與我99對望到2:00..直到我埋身先訓,我未來仲要出差, 如何是好?
問題3: 有幾次因備奶不足, 飲了奶粉, 雖在下午卻能訓得很香, 令我開始DOUBT, 係唔係飲奶粉好訓. 有點想放棄日間飲人奶. 加上發現, 食奶粉是可以食到他很滿足, 放落床一點反應都沒有就想幾小時.....!飲人奶好似食唔飽
問題4; 每次bump奶, 見一邊都只有4-5oz, 產量沒有再上升, 那當bb飲的份量不只4oz時, 我會否不夠奶呢?
問題5: 我大女3yrs, 每天飲一枝8oz先訓, 而家bump出來的奶, 她飲有沒有用呢? 能增加她的抵抗能力?
Many thanks!!!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Jesmin,聽起來這個情況實在使人苦惱呢!

Jesmin,聽起來這個情況實在使人苦惱呢!

聽起來,寶寶的睡眠應該不是太好,除了關心‘喝奶’問題外,也許還需要從‘睡眠安排’方面想想辦法⋯⋯

我一直跟着 Dr. Weissbluth 的方法為寶寶做睡眠訓練,她到現在為止已經能夠好好掌握到自己睡覺的時間表。他寫的關於孩子睡眠的專書實在很有用。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這本書的詳細質料和內容,歡迎電郵來查詢。

祝你們一家都健健康康!

微笑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I am a mother of an apparently underweight girl.
Fed on the whole variety of food, she eats a lot and still loves to enjoy the breastfeeding time, although it is just a tiny proportion of her daily nutrition intake. ;-)

The best gift a mother can give her babies, in addition to unconditional love, is breast milk!

我的曳曳可以享受喝奶時和我親近的寶貴時光直到現在接近兩歲,你家的寶寶也可以!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jesmin您好! BB

jesmin您好!

BB 孩子的睡眠問題是本討論區的熱門討論,不少受寶寶睡眠問題困擾的家庭,甚至會認為母乳會令寶寶睡得不好,想為寶寶戒奶。究竟母乳是否令寶寶睡不好的原因?要依賴吸吮入睡是否壞習慣?以我自己的經驗所及,餵母乳不會影響孩子的睡眠。

大家對於一些餵母乳的好處已十分熟悉,如吃母乳的寶寶較不容易染病,而餵母乳的媽媽罹患乳癌的風險也較低。戒奶前要再三想一想母乳的好處。

歐洲曾有研究報告顯示,母乳內有些天然物質在夜間的分量特別高,它除了有助孩子身體的發展,原來更可以幫助孩子入睡。

一般來說,最快要到6個星期大,寶寶才開始分辨日夜,此時他會漸漸拉長睡覺時間,但有些寶寶要在3個月大才能做得到,你的寶寶晚上已可睡五六小時,已踏入戒夜奶的階段,進展不錯。

而白天的問題,年紀愈小的寶寶,小睡的次數愈多及小睡的時間愈長。6個星期至3個月大的寶寶通常在睡醒後兩小時內就會感到疲倦。在這時候,家人安排寶寶進行睡前常規,例如聽音樂、食奶,讓寶寶休息。寶寶食奶後半小時哭醒,很多時是發現沒有了大人抱著的安全感才哭,邊吃邊哭正表示其實寶寶並不餓。寶寶才個半月大,他還很需要大人的安撫,唯有請家人體諒寶寶初到貴境。也可看看本會主席文章:媽媽,您知道我的需要嗎?

要吸吮媽媽才睡覺,「吸吮」對於寶寶來說是與生俱來的需要,除了解決肚餓或口渴的需要外,吸吮也能給予寶寶安全感。當初生寶寶的腦部仍未成熟,這些「安慰」的吸吮是無可避免的。不過當寶寶長大,這需要會漸漸減少。

奶量方面,奶量會隨寶寶的需要而增加,在家時盡量直接餵哺。若發現擠出來的=的量不夠,可每次擠奶時多擠五分鐘製造信訊,促使身體增加分泌。

若奶量能滿足寶寶需要,可以讓大的小朋友吃,一樣是有營養和抗體。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jesmin
jesmin 的照片
Member: 2395
Joined: 2011-07-21
Also I have tried to give him

Also I have tried to give him dummy in order to satisfy his sucking needs, however, he is not willing to take it at all!! So how to handle those night without me? Any experienced mum can give me a hand.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