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奶咀的矛盾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奶咀的矛盾


Betterjo
Betterjo 的照片
Member: 2397
Joined: 2011-07-2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仔仔剛剛一個月大(全人奶),半個月大時已經有個奇怪既習慣就係每馮開大時都會扭一輪,好忟憎周身郁好勞嘈(好準時早上六點左右就黎料),直到屙到之後先會安靜(大便是軟身不是硬的)!昨日奶奶比左第一次奶咀佢,佢就安靜地啜啜仲訓著埋,訓左之後我就伶走個奶咀喇!不過醒左依然係忟憎周身郁好勞嘈,直到屙到為止!咁我究竟好唔好用奶咀安撫佢既情緒直到屙到先呢?

另外,仔仔睡眠質素不太好!每次訓一個中左右就醒同埋訓時周身郁,奶奶話用奶咀佢有安全感會訓得好啲,試過一次好似真係好點!

不過我個人就好唔想用,又怕乳頭混淆之後唔肯埋身食!但又真係可以安撫到佢真係好矛盾!所以想聽聽咁多位既意見同睇法呢,謝謝!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Betterjo, 痾大便前都會有肚谷谷,有d 肚痛,bb

Betterjo,

痾大便前都會有肚谷谷,有d 肚痛,bb 吾鍾意呢d 感覺好正常既.
世界衛生組織也沒有特定的戒奶/戒夜奶時間表.bb 需要晚間食奶同之前媽媽們提的原因一樣.不過,真正肚餓既需要吾多.所以食奶既時間只係好短,三幾分鐘食完後佢就會瞓番.

Betterjo
Betterjo 的照片
Member: 2397
Joined: 2011-07-22
你也說得對,他不耐煩時就給他餵奶!我試了後的確安撫得到他的

你也說得對,他不耐煩時就給他餵奶!我試了後的確安撫得到他的心情,但他的胃郤裝不了啜完一段時間後便[獲利回吐]!其實全人奶去便便應該唔難屙,但不知為何他想去前都要忟憎一輪,要屙了才安樂!同埋想時全人奶bb介夜奶是否難一點呢?因本人很快就上班不能再晚上起身兩次餵奶呀!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餵母乳能不能用安撫奶嘴,相信是很多新手媽媽的疑問。巴西、紐

餵母乳能不能用安撫奶嘴,相信是很多新手媽媽的疑問。巴西、紐西蘭、美國分別做了三個研究,三個研究都是觀察母親和初生BB 使用安撫奶嘴至六個月,一年或直到離乳。

三個研究結果都很相似,研究發現初生嬰兒使用安撫奶嘴會導致食母乳的時間縮短,然而在四星期大後才使用安撫奶嘴的話,則不會縮短食母乳時間。

由於初生嬰兒食母乳時間短有可能導致增重不足及令媽媽產量不足,故此研究建議,餵母乳的媽媽可在BB 四至六個星期大,吸吮母乳技巧純熟時才給BB 使用安撫奶嘴。

而BB 需要吸吮的三大理由﹕
1. 肚子餓;
2. 口渴;
3. 安全感。

不是肚餓又想吸吮的,會稱為「非養分性」(non-nutritive)吸吮,純粹為了滿足心理需要。

BB 扭計,最好就餵奶安撫佢啦,一來慳功夫,二來多食奶長肉,三來母乳是越餵越多的,對你和BB 都有益。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yuengooluk
yuengooluk 的照片
Member: 124
Joined: 2008-11-05
奶咀當然可以安撫情緒,因為BB天生需要吸啜.

奶咀當然可以安撫情緒,因為BB天生需要吸啜. 奶咀是人們發明來安撫那些無媽媽奶的BB啊. 我無給兒子奶咀,因為我就是他的人肉奶咀了. (不過,我不是鼓勵你做人肉奶咀.)

你的憂慮是正確的. 含奶咀睡覺也是大忌,情況同我餵人肉奶咀一樣麻煩. 奶咀未必可改善睡眠質素,因為有的B半夜醒來要找奶咀,一樣會醒.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