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產後有尿道炎,可以繼續FEED人奶嗎?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產後有尿道炎,可以繼續FEED人奶嗎?


bb_first2010
bb_first2010 的照片
Member: 2412
Joined: 2011-08-01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產後幾星期有少少常常去TOILET的感覺,因此上星期去健康院做產後檢查時和醫生說,醫生叫我留小便驗尿,今天去看報告話有菌,醫生話普遍的,因為下面比以前鬆弛,佢開左一星期抗生素俾我,係叫做:AUGMENTIN (GENERIC SUBSTITUTE) 1G,早晚食,佢知我係FEED母乳的,話呢隻藥唔會影響,但我現在好驚,所以未食,所以想問一問你們是不是真的唔會影響呢?因BB明天又要打針,我好驚有影響!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其實大部份抗生素都是可以安全餵哺的。如不餵母乳而餵奶粉,就

其實大部份抗生素都是可以安全餵哺的。如不餵母乳而餵奶粉,就要平衡奶粉的害處及母乳中所含的少量藥物對bb的影响。一般情況母乳中只有很少的藥物會過給bb,份量不足以產生影响或影响很少。
根據Hale, Medications and Mothers's Milk, 2010, 這隻藥抗生素Augmentin (Amoxicillin + Clavulanate) 的哺乳風險指數是L1,即是Safest (最安全),對大人的副作用有腹瀉及紅疹等, 沒有報告過對bb有影响,吃藥後可留意bb會否出現腹瀉及紅疹。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