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媽媽的疑問 / 請問這隻藥膏及這隻藥安全食嗎?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請問這隻藥膏及這隻藥安全食嗎?


nonne
nonne 的照片
Member: 1990
Joined: 2011-03-0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Dear 各位幹事及會員:

我的小朋友現已21個月,母乳的需求只是早上及睡前。但星期六開始,有一隻手指發炎腫脹,剛剛睇完醫生。因星期五曾清洗魚類,怕感染食肉菌。睇醫生後,醫生開了以下藥物給我:

1) Fleming (Amoxicillia + Clavulanic Acid) - 醫生說明是抗生素
2) Fucidin (此為藥膏,外用)

醫生叫我停餵幾日母乳,但我當然希望問咗先,如果這些藥物安全會繼續餵哺。曾嘗試致電健康院母嬰熱線,但因線路繁忙未能詢問。希望有幹事/會員能幫到我。

萬分感謝!

nonne
nonne 的照片
Member: 1990
Joined: 2011-03-02
Dear

Dear all

謝謝各位熱心的回覆.

我昨晚已看了另一位支持母乳的醫生,確認了這隻藥可以食.

謝謝各位~~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根據Medications and Mother's

根據Medications and Mother's Milk, 14th ed, Thomas Hale, 2010一書,Amoxicillin + Clavulanate (clavulanic acid) 的哺乳風險指數是L1, 即是safest (最安全)。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nonne您好! 外用藥膏對餵母乳影響不大。至於你服用的抗

nonne您好!

外用藥膏對餵母乳影響不大。至於你服用的抗生素,在美國國家藥物資料庫 (http://toxnet.nlm.nih.gov/index.html) 的有這一項記載:

Summary of Use during Lactation:
Amoxicillin and clavulanic acid is acceptable to use during breastfeeding. Limited information indicates that serious reactions in infants are very uncommon during the use of amoxicillin-clavulanic acid during nursing, with restlessness, diarrhea and rash occurring occasionally. If amoxicillin-clavulanic acid is required by the mother, it is not a reason to discontinue breastfeeding. Monitor the infant for these reactions during nursing.

不過你最好問健康院問真一點,鑑於本會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網站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服藥這方面最好咨詢專業的醫護人員。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我唔識答~ 其實我想講,衛生署母乳熱線,次次打去都一定話線

我唔識答~

其實我想講,衛生署母乳熱線,次次打去都一定話線路繁忙,你可以留言,通常幾個鐘頭之內會覆(雖然佢聲稱三日先至覆)~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