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可唔可以食其他媽媽0既人奶??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可唔可以食其他媽媽0既人奶??


vwpinky
vwpinky 的照片
Member: 2238
Joined: 2011-05-26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自己唔夠奶,可唔可以食其他媽媽泵出黎0既奶呢??我同果個媽媽同一日生...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Vwpinky, it is okay to drink

Vwpinky, it is okay to drink the milk of another lady. However, to ensure the source is SAFE is very important, therefore there are some facilities like 'breast milk banks' to monitor the sources in more advanced, family & working-mother friendly places like Taiwan.

Of course, it is ALWAYS the best when you are able to breastfeed your OWN babies.

Hope you can produce more milk gradually! 眨眼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I am a mother of an apparently underweight girl.
Fed on the whole variety of food, she eats a lot and still loves to enjoy the breastfeeding time, although it is just a tiny proportion of her daily nutrition intake. ;-)

The best gift a mother can give her babies, in addition to unconditional love, is breast milk!

我的曳曳可以享受喝奶時和我親近的寶貴時光直到現在接近兩歲,你家的寶寶也可以!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vwpinky您好! 每次有半安左右,差唔多架喇,好多媽媽

vwpinky您好!

每次有半安左右,差唔多架喇,好多媽媽都是以積少成多的方法儲奶,能夠在一天內儲到BB 一餐奶已經好好。

BB 需要吸吮的三大理由﹕
1. 肚子餓;
2. 口渴;
3. 安全感。

如果BB食夜奶是正正經經地食奶,那麼BB的確是需要食奶了。如果食奶時,只食一陣,吸吮速度減慢,口不會張得那麼大了,但仍保持頻密而較弱的吸吮動作,這稱之為「非養分性」(non-nutritive)吸吮,純粹為了滿足心理需要。

餵母乳的大原則是按嬰兒需要餵哺,所以無論是生理或是心理的需要,媽媽都可用母乳來安撫BB,而這些需要,都會隨著BB長大而減少。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vwpinky
vwpinky 的照片
Member: 2238
Joined: 2011-05-26
仲有1WEEK就返工,一星期前KEEP住每餐左餵右泵5-8

仲有1WEEK就返工,一星期前KEEP住每餐左餵右泵5-8MINS(驚泵清晒下一餐冇奶俾阿B食),下一餐就倒轉咁囉...無奈每次都泵得唔多,大概得安半左右,怕到時唔夠奶咪睇下可唔可以食其他媽媽0既奶囉....
定係我泵奶0既方式錯左呀??點解總係咁少..??
阿B一直全埋身,增重都OK,只係怕返工唔夠奶佢食....同埋我懷疑阿B當左我係人肉奶咀,成日都想食咁....點算..??我阿B 42日大...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vwpinky您好! 在美國,母乳會被視為體液的一種,和血

vwpinky您好!

在美國,母乳會被視為體液的一種,和血液、唾液一樣,可以傳染病毒,例如乙肝或HIV,所以FDA 曾發表聲明,建議母親勿以從網路或其他管道取得的母奶餵食嬰兒,以免寶寶不慎被母奶內的病原體、化學污染物質,甚至毒品感染。

BB 增重如何?你不妨多講一點BB 的情況,讓大家為你想想辦法。 心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