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媽媽的疑問 / 擔心BB的成長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擔心BB的成長


agneschoy
agneschoy 的照片
Member: 2296
Joined: 2011-06-16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現在還餵人奶,因長期夜間工作,有時會飲咖啡及奶茶,這會否影響BB的發展,如高度.我的兒子現在快八個月,但身高比正常矮小,是否因我飲了咖啡及奶茶,我現在擔心,現在我已戒掉咖啡及奶茶了.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已有不少研究證明,媽媽吸煙和飲酒會影響嬰兒生長,會較輕磅,

已有不少研究證明,媽媽吸煙和飲酒會影響嬰兒生長,會較輕磅,而微量的咖啡因則未有影響。

BB 身高如生長線,簡單地分有大中細碼,無論是那個碼的BB,少病痛,健康地成長,才是最重要吧?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港人生活緊張,有時歎杯咖啡/奶茶真係可以令神經鬆一鬆. 由

港人生活緊張,有時歎杯咖啡/奶茶真係可以令神經鬆一鬆.
由於咖啡因既關係,怕影響bb 瞓得吾好,所以在哺乳的頭一年我都沒有飲過(其實懷孕時都好少飲了).直至阿仔食得3餐固體後,我都幾乎無戒口了.

如不能全戒掉,哺乳媽媽最好每天飲用不多於兩杯的咖啡/奶茶.
而且,最好在餵哺完後才飲用.
至於bb 的身高體重,好多時都同父母既遺傳有關,未必完全跟咖啡的事.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