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媽媽的疑問 / 20個月的BB吃奶問題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20個月的BB吃奶問題


fxtanwp
fxtanwp 的照片
Member: 2194
Joined: 2011-05-0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的囡囡已經20個月了,她自出生以來一直是吃人奶的,沒有補過奶粉.她屬於細碼B,身邊的人一直說這是因為吃人奶的緣故. 可是我沒有理會,堅持喂人奶,每天返工攜帶笨重的泵奶器具,目的只為讓BB第二天有足夠的奶吃. BB雖然是細碼,但活潑可愛,很多人都說她很精靈. 在公司泵奶的日子持續了一年多,直至只在早上和晚上睡前埋身喂,才停止在公司泵奶. 漸漸地,囡囡戒了睡前那餐奶,我只在早上返工前喂她.但明顯地吃奶的時間逐漸減少,由15-30分鐘減至只吃幾分鐘.

轉折點在上星期,我生病了,醫生開了一些藥給我. 我跟醫生講我有喂人奶,他話吃其中一種藥有可能影響BB,叫我吃完三天藥後才重新喂人奶.我心想囡囡已經20個月了,暫停喂奶三天對她應該無影響. 那三天早上起床我沒有喂囡囡吃人奶,奇怪的是她也沒有哭,也沒有纏著我.我返工跟她說BYEBYE,她也跟我揮手說BYEBYE. 我吃完三天藥,到第四天本想按以往那樣喂她吃人奶,她竟然不願意,問她吃不吃奶奶,她也搖頭.到第五天也是如是.這幾天也如是.莫非這就是所謂自然離乳. 老實說,我還真有些不捨得. 埋身喂囡囡吃奶的那種親密實在無法形容.

現在問題來了,因為我的囡囡是細碼B,現在她不願意吃人奶,我老公和我婆婆問我是否要買奶粉給她吃,讓她可以補充多些營養,增高增重. 我有些矛盾,不知如何是好. 堅持喂人奶20個月,到現在才改用奶粉嗎?

P.S. 在此我要多謝母乳育嬰協會,雖然我從來沒有發過貼,我在哺乳期間也經歷過乳頭損傷, 奶量少, 乳腺塞, 泵不出奶, 半夜起床喂奶和泵奶, 在公司泵奶等種種辛苦,但這些問題我都能從母乳育嬰協會的網頁找到答案. 謝謝你們! 讓我能夠堅持至今.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YYTam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fxtanwp您好! 恭喜你!孩子唔要食奶,無唔開心的表現

fxtanwp您好!

恭喜你!孩子唔要食奶,無唔開心的表現,代表進入新階段了!

平日有食飯、蔬果、肉、魚、飲下全脂鮮奶便ok,身高多受遺傳影響,孩子健康快樂就足夠!肥不等如健康呢。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如果想佢飲奶, 其實 1 歲開始已經可以飲普通全脂鮮奶

如果想佢飲奶, 其實 1 歲開始已經可以飲普通全脂鮮奶 (低脂/脫脂則不宜), 冇必要飲奶粉~

又其實, 唔一定要飲奶, 小朋友食各種食物都可以吸收到足夠營養~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