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兩個半月BB還是一個鐘食一次~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兩個半月BB還是一個鐘食一次~


ICE
ICE 的照片
Member: 2138
Joined: 2011-04-2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個B全埋身~日頭就要一個鐘食一次~一次食5-10分鐘~之后就唔肯食啦~又唔肯瞓~基本上啊B~日頭系好少瞓~除非抱著~一放低就喊~夜晚就好少少~11點食完可以瞓3-4個鐘~但之後又變返一個鐘一次~直到中午11-12點起身~有咩辦法可以要啊B瞓多D~我冇咁辛苦呢?同埋一次食5-10分鐘夠唔夠飽呢?我D奶都OK多~次次食個陣~另一邊都會漏奶~如果2個鐘唔食的話~兩邊都會漏奶~
(初初第一個月我系全泵~第二個月先開始埋身~第一個月4個鐘一次~一次可以食3OZ~)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ICE您好! 看來BB

ICE您好!

看來BB 是少食多餐形啊,食得密但時間不多。有些時候,BB 吱吮除了要食奶之外,有時也是想睡覺的表現。

一般來說,BB會在大約6個星期大時開始意識到外界的存在,會以笑容回應你,亦開始能分辨日夜。此時寶寶會漸漸拉長睡覺的時間,作息也漸漸定時。未能作息定時的最常見原因就是「過度疲倦」,意思是寶寶極之疲倦,錯過了最容易入睡的時刻。此時,小孩子便會掙扎、哭鬧或發脾氣。亦有些小孩子會強撐甚至表現成過度活躍呢!

6個星期至3個月大的BB通常在睡醒後兩小時內就會感到疲倦。

BB安睡小貼士:
1. 作息定時;
2. 養成睡前常規,例如﹕洗澡、聽音樂、食奶等;
3. 要細心觀察BB的精神狀態,在寶寶開始疲倦時,例如﹕他減慢活動節奏、手擦眼睛或打呵欠等 ,父母便要開始睡前常規,防止他因「過度疲倦」而不能入睡。

希望幫到你。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