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媽媽的疑問 / 母乳加奶粉補奶的時間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母乳加奶粉補奶的時間


julysky
julysky 的照片
Member: 2127
Joined: 2011-04-17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的寶寶2周大
我懷疑我的母乳量一直不多(只試過泵出一邊1oz, 但平時是埋身餵), 加上家人一直擔心寶寶吃不飽且我沒時間休息,所以一直是喝完母乳再接著補奶粉2~3oz(母乳埋身餵, 一邊約20~30 mins,共1小時, 但寶寶不會自己停, 通常都是含著睡著,或是我將乳頭移開才停,但一停寶寶會哭或吸手指尋找乳頭,但有時後再讓他喝他已經不吸母乳了).這幾天覺得寶寶不太願意用力吸母乳,或常吸到睡著; 心情覺得很沮喪.我很困惑的是健康院姑娘叫我2個鐘餵一次, 但我的寶寶若沒"鬧計", 通常要睡3個鐘才醒,喝母乳又要一個鐘,2個鐘餵一次寶寶和我都不用休息了不是嗎? 我已經因為這些問題很沮喪(可能亦影響奶量),我還應該是2個鐘餵一次嗎?還是寶寶一哭就餵, 不補奶粉?(但寶寶日間常鬧計, 我搞不清楚他是不是餓?總之他一哭家人就說他吃不夠, 搞的我很不開心!)

而現時每次母乳是喝一小時, 加上奶粉15~20mins, 之後掃風, 檢查尿片後寶寶打嗝(要再抱起來掃風, 幾乎餐餐都是這樣), 一餐總共要花2小時才完成.請問下一餐要間隔多久才好?(寶寶有時候整個下午都不睡, 晚上卻睡3~4小時才吵著要喝奶)同時應以餵母乳開始時間算下一餐時間還昰餵奶粉時間開始算呢?

我很想餵母乳, 但又覺得想寶寶睡多一些...我也想有應有的歇息(因為還在坐月中),而不是一直讓寶寶含著乳房睡著...該如何是好?

Suzanne
Suzanne 的照片
Member: 1954
Joined: 2011-02-18
julysky, 我個囡囡依家四個月, 是全人奶的,

julysky, 我個囡囡依家四個月, 是全人奶的, 回想起第一二個月, 囡囡真係食得好密, 你已很另, 因為阿B可以食到咁耐, 我囡囡最初只食到八分鐘, 差不多休息半小時又食, 一日真係可以食十餐至十一餐, 勁辛苦, 我同你一樣, 又擔心佢食得不夠, 又擔心自己不夠奶, 心情很矛盾, 有點不開心, 自己也常會計鐘數俾囡囡食, 但覺得同阿B配合不到, 最後同婆婆傾完, 因為佢有餵母乳(六個仔女)的經驗, 佢話阿B想食咪餵囉, 我就這樣做, 好work架, 其他事務可否請家人幫手, 如果可以剩係餵奶, 會好啲, 一有時間就睡啦, 加油呀, 我依家可以一日五餐, 阿囡也自然地不吃夜奶, 3-4小時一餐, 放心阿B會自己調節.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幫到你

還有, 這個網頁真係好有用, 我以前有問題, 也多得這兒的輔導員幫忙解答, 所以依家先至過渡了, 多謝你地呀

lymui
lymui 的照片
Member: 2112
Joined: 2011-04-11
my case's similar to yours.

my case's similar to yours. but i think my quantity of milk may be less than yours. i just think my bb didnt have any milk when she is sucking. i'm so upset about it coz i really want to breastfeed at the very beginning when i knew i'm pregnant. i always ask if i should give up.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julysky您好! 初生寶寶能正經吃奶二十分鐘已很好,而

julysky您好!

初生寶寶能正經吃奶二十分鐘已很好,而且再餵他也不要時,證明食飽了。

一般來講,我們不會以泵出來的奶量來量度媽媽的奶量,主要是泵只能將奶吸出來,它不能像BB 那樣可以刺激乳房分泌母乳,所以即使泵出來的量少,也不足為奇。

因為我們不知道BB 食了幾多奶落肚,要知道BB 有沒有食到足夠的奶,可以從BB 的大小數次數來留意,一天能換到五至七條聚手的濕片,有三至五次大便,證明BB 食夠奶,你不妨留意一下。

BB 增重紀錄如何?如果增重良好,是沒有必要補奶粉,初生BB 的胃很細小,容不下很多奶在胃裡,加上母乳易消化和吸收,所以BB會吃得比較密,可能兩小時就要食一次奶,這樣的食奶形式很常見,你只需要按需要餵奶,不論BB 是肚餓又好,扭眼瞓又好、悶想人抱又好,只要他肯食奶,你便可以餵奶給他,多吃母乳才快高長大。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