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3 - 5 個月寶寶 / 可否食海鮮例如大閘蟹?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可否食海鮮例如大閘蟹?


bloody1006
bloody1006 的照片
Member: 1315
Joined: 2010-07-2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想請問餵奶期間可否食海鮮? 食大閘蟹可以嗎?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響西方醫學,餵奶媽媽係吾需要戒口的! 不過,我地中國幾千年

響西方醫學,餵奶媽媽係吾需要戒口的!
不過,我地中國幾千年的飲食文化,總不能置之不理.
食物中的某D物質確係會過左落人奶度.至於BB 們會不會因呢D物質而過敏,亦因人而異的.好似蝦蟹呢類易引起過敏的食物,BB會對之有過敏都不足奇的.
我奶奶是水上人,她都好少食蝦蟹,她說她食了會濕熱,起過敏.所以,由我陀仔起,她就叮囑我少D食好D.雖則,我對蝦蟹的過敏情況並不明顯,但我又不是很好蝦蟹貝類食物.所以,陀仔到哺乳頭一年,我真的很少吃這類食物.

如果妳真的好想好想吃,但又有D擔心BB的問題,可以在餵過BB之後才吃.而初吃時,亦不要吃太多,淺嘗一下,更滋味呢!留待下一年再"刷"餐飽囉! 親親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