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工作時間長,怎留奶給bb?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工作時間長,怎留奶給bb?


PP
PP 的照片
Member: 1532
Joined: 2010-10-1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而家已經7星期,出世到而家都親餵比較多,每次都只吃一邊乳房,每次BB食完我都用泵清空乳房(剩大約1安左右),兩邊乳房輪餐餵,每日會有一餐都用奶樽餵我儲起既3安奶,但奇怪的是,可以保持咁既奶量,是因為我從早到晚每餐之間都飲一碗魚湯,但我試過有一日沒飲湯,那晚便開始不夠奶,莫講話泵出來連親餵BB一直哭兩邊吃清都不夠,唯有開奶粉想補奶,點知BB唔食,一直吐出來,還有3星期我就要上班,因為我上班時間比較長,我計算過每日我最少要留15安奶在家才足夠,還有上班又沒可能成日飲湯,又沒親餵,奶量自然不夠,我真係好擔心到我上班怎辦...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pp, 吾好意思,遲了回覆! 現時仍可每次餵一邊,相信妳的

pp,

吾好意思,遲了回覆!
現時仍可每次餵一邊,相信妳的奶量還不錯啊!

1) 可以試著邊餵邊泵的方法,泵得的奶會多d.對造奶剌激亦有幫助.
2) 在餵下次時,亦以第二邊開始餵,如bb 好像不夠食,就給他食埋另一邊.咁對增加奶量亦有作用.
3) 母乳是需要很多水份去製造的,所以就是吾飲湯,亦要記得飲多水播.
4) 工作時間長的話,要盡可能在工作期間多泵一至兩次奶.每次泵奶前,都要記得飲杯熱飲,放鬆心情.目前仍在模擬階段,奶量亦是從少許少許咁儲起來.

復工在即,擔心保持奶量這問題,又是另一持續餵哺的關口.
加油! 加油!

PP
PP 的照片
Member: 1532
Joined: 2010-10-19
幫不到我嗎...怎麼沒有解答我的疑難...還在奧惱中

幫不到我嗎...怎麼沒有解答我的疑難...還在奧惱中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