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吃奶嘴會影響媽媽餵母乳?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吃奶嘴會影響媽媽餵母乳?


agnes88
agnes88 的照片
Member: 1277
Joined: 2010-07-17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剛剛係強生網站睇到: 有證據顯示,吃奶嘴的寶寶會比較早斷奶。一項研究也指出,給寶寶吃奶嘴的媽媽,哺乳的時間會比較短,甚至在寶寶1個月大的時候就會換喝奶粉。

我阿B成日肚痛都會喊得好緊要,唔俾都唔得,如果會令到BB唔飲我既奶,我會好失望 ...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agnes88, 吃人奶的BB

agnes88,

吃人奶的BB 肚痾/肚痛的機會都會低D,妳的BB 成日肚痛嗎?
如果BB 真的肚痛,怎可能用奶咀就可以制止到痛楚呢?
所以,BB 成日喊,有時並不是生理上的不適,反而是心理上需要安撫多D.
餵母乳同安撫奶咀,都可以滿足到BB 既吸啜需要,咁亦都係一種安撫.
但係用奶咀(尤其係食奶時),會容易令BB有乳頭混淆,間接增加了餵哺的困難,有咩法子吾影響餵哺決心呢?
所以,補奶粉,或選用安撫奶咀時,要審慎啊!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