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bb不自動讓乳頭離口是否吃不飽?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bb不自動讓乳頭離口是否吃不飽?


jovy
jovy 的照片
Member: 1496
Joined: 2010-10-0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現在7個星期大,但從沒試過乳頭離口,每次吃奶到最後總是睡著了,還含著乳頭啜但沒有吞嚥,不會自動放開乳頭,吸啜的時間只有頭幾分鐘,然後間中吸兩下或妹兩下,這是否代表她吃不飽呢?或是我的奶量不足?

jovy
jovy 的照片
Member: 1496
Joined: 2010-10-05
那麼我可以怎樣幫她,另外這兩天有點擔心,不知我是否吃錯回奶

那麼我可以怎樣幫她,另外這兩天有點擔心,不知我是否吃錯回奶的食物,這兩天隨了早上第一餐乳房有稍有脹的感覺,其餘時間乳房都好像輕飄飄的,沒什麼奶,這是不是回奶了,如果是可否令乳量再增加呢?沒奶又會不會跟我邊餵邊泵有關呢?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jovy wrote:....但佢lee

[quote=jovy]....但佢lee 兩日便便時好似好辛苦,喊得很厲害,媽媽說是她熱氣,我是否吃了什麼使她不舒服.....?[/quote]

通常"努"便便時,或谷屁屁時,肚仔都會有少許脹痛感.BB 可能吾習慣呢D感覺,覺得吾舒服咪喊下囉.
如果BB痾出的大便不是硬硬的,就不是熱氣難消化的徵狀了!

jovy
jovy 的照片
Member: 1496
Joined: 2010-10-05
昨天嘗試改變了bb飲奶的姿勢,及一邊食另一邊揼,發現bb好

昨天嘗試改變了bb飲奶的姿勢,及一邊食另一邊揼,發現bb好似吸啜得勤力左,但佢lee 兩日便便時好似好辛苦,喊得很厲害,媽媽說是她熱氣,我是否吃了什麼使她不舒服,我可以食什麼或做什麼事令佢便便得無咁辛苦呢?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每次俾BB埋身食奶,最好要確保他吃奶的嘴形含啜位置正確,有

每次俾BB埋身食奶,最好要確保他吃奶的嘴形含啜位置正確,有認真咁食,持續食到20分鐘或以上,食到的奶水該不少了。

而7個星期大的BB,仍然會依戀媽媽身體給他們的溫暖及安全感。所以就是吃飽了,都鍾意伏響妳心口度瞓架。

1)要知道BB既嘴形做得啱。吾會食得妳痛。又要認真咁吸啜,食時下巴至腮位都有抽動既動作。否則,都係假動作,食幾粒鐘都食吾到奶。
2)確保BB食到足夠後奶,BB食奶動作慢了,擠那邊奶水看看,如果是奶白/黃的,就是後奶,如不清楚BB是否食我夠多,就俾佢響同一邊食多幾分鐘。
3)就算BB食極吾瞓,亦未必係吾夠飽,要數數佢一日落黎有無6條或以上的濕片。如果夠多,咁表示佢地食到夠多的奶,只是吾想離開妳既懷抱啫。

不要灰心,BB慢慢會適應佢既新環境既,到時佢地就會瞓得好D!
希望幫到妳! 加油!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