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便便問題 (急)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便便問題 (急)


blue
blue 的照片
Member: 1376
Joined: 2010-08-2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個bb 快滿月,
全泵人奶 + 1餐奶粉
一直bb 大便都係1日1次, 或者日半先有一次
小便同屁屁就好多

而今日已經2日多無便便
而且今早見到佢谷便便谷左好耐,
"唔唔"聲, 而且谷到面仔紅晒o甘

想問下:
1) 人奶bb會唔會便秘呢?
2) 幾時先需要帶佢去睇醫生?
3) 我自己一直都有便秘問題, 而且3,4日先去一次, 其實係唔係我既人奶影響bb無便便呢? 如是, 有咩我可以做?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blue您好! 食純母乳的BB,是較少會有便秘,因為母乳易

blue您好!

食純母乳的BB,是較少會有便秘,因為母乳易吸收和易消化,大部份的母乳都被BB 吸收,但我見你有補奶粉,留意一下補奶粉的份量會不會過多,盡可能以純母乳餵哺。

BB 谷便便至滿面通紅,你可以用按摩BB 肚仔,用一些BB油或橄欖油在手上擦熱,再在BB 的肚上順時針按摩,每天按數次可有助腸道蠕動。

至於問題四,你需要進食多一點的蔬菜(如衛生署建議的每日三份菜和兩份水果) 和飲多一點的水改善問題。媽媽要有均衡的飲食,才能確保母乳的質素。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